《今天一整天,心軟的天使跟狠心的惡魔就一直在我的心中纏繞著…一切都是小白臉惹的禍…》




昨夜,跟他大吵了一架,嗯,認真說起來,應該是兩架,一架是為了我沒帶錢上公車,一架是為了母親節該給他媽媽買什麼樣的禮物,但是,都是吵得不可開交,兩個人面紅耳赤,誰也不讓誰地站在自己的圈圈裡,不停地為自己所站的領域護衛著,忘記一開始我在他的圈裡,他也在我的圈裡。
 
然後,小白臉又使出烏龜烏龜躲的戰術,逃避與我繼續熱戰下去,傳了通他想去睡覺,仍然愛我的簡訊,轉頭不理我這邊已經丟出嚴重詞語的警訊,我呆望著手機,傳了通冰冷絕望的簡訊後,確認小白臉已經棄械逃亡後,心裡一股怨氣不由得而生。
 
雖然相愛,但又如何?還不是拿著雙面刀不停地傷害著彼此,不斷地用對彼此的深情來折磨彼此?
 
雖然相愛,但又怎樣?面對著雙方家庭的差異,我們還是會你說著我家的不好,我說著你家的缺陷,兩個人都護家心切,但忘記對方的心。
 
相愛是如此的容易,但是相處卻是如此的難。我好愛好愛他,也那麼地確定這一生就是這個人了,一輩子認定了,也就再也沒想過後果,但是,如果兩個人的結合,結局是痛苦,那是我想要的結果嗎?
 
就這樣不斷地在與自己OS的情形下,我痛下決定地要和我家小白臉好聚好散,我堅強地拿出信紙寫告別信,把他送我的亞太手機關機,收到盒子裡,把我倆甜蜜的照片從相框裡抽出放在盒子裡,以為自己已經可以準備好讓他去尋找其他幸福的同時,卻沒想到自己已經無法堅強了。
 
沒掉眼淚,我以為是自己夠堅強,其實只是賭氣。
 
今天一早,小白臉又打了通電話來,尚在睡夢中的我沒有接起電話,把電話一通一通地按掉,因為,一聽到他的聲音,我昨夜偽裝的堅強會全部崩盤,只要聽到他說的話,心又會開始隱隱作痛,捨不得離開、捨不得走。
 
直到打了六七通,小白臉也放棄了。(其實,是小白臉凌晨有重要事情,所以我猜想,他去補眠去了。)
 
後來,11點多,小白臉還傳了通簡訊,大意是:「老婆,我被詐騙集團騙了,他說我中了99萬,結果…」,看了這通簡訊時,我的心跳差點沒漏跳好幾拍,一方面又擔心他是不是真的被騙,一方面又覺得這會不會只是他希望我打電話給他的一個手段?最後,我放棄去追究這通簡訊的真實度,應該是小白臉誘導我打電話給他的一個手段吧!心裡這麼篤信著。
 
直到我後來去了一趟圖書館,正忙著助理工作的時候,我不只一次想起,嗯,現在他應該在吃中餐吧,嗯,他現在應該睡午覺去了吧。就這樣,雖然早已下定決心不理他,卻怎麼也揮不去他已經在我生命裡刻畫的痕跡了。
 
在出來台大醫院的那一刻,我又想起,他今天1點30分會去上班,他應該會在1點20分的時候打給我,就在這麼想的時候,又猜想他打給我的第一句話,應該是告訴我他要去上班了吧?即使昨夜吵得如此不可開交,他也總是在隔天恢復得百分百元氣。
 
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想證實自己猜想的是對的。他果然在1點20分打來的時候,我莫名其妙地接了電話。
 
他果然說:「我要去上班了喔…」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這種「裝沒事」的方式感到反感,我又生氣地按掉了鍵。
 
然後,小白臉就去上了班,也不能再嘗試打電話給我了。而我也一直忙著工作,但是,偶然就是會想起他。
 
就在一個人忙完工作後,回到一個人的寢室,認真地開始思考我和他之間。  
 
天使說:「其實妳還是愛他的吧?妳還是捨不得他的吧?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何必跟自己跟他賭氣呢?」
 
惡魔說:「愛他又怎樣?他愛妳又怎樣?還不是讓妳哭了一夜?即使再懂妳也還是不能讓妳們幸福,妳就該放手讓他走吧?」
 
我說:「我想讓他快樂,但是,我有時候又真的做不到不發脾氣,我覺得我不是適合他的女孩,我太強勢,太聰明,總是希望他比我聰明,又希望他憨厚老實,這樣的我們真的會快樂嗎?」
 
天使說:「但是,他不計較不是嗎?他愛妳啊?即使妳這麼地蠻橫不講理,過了一夜後,他還是願意打給妳,其實,換個角度想想,是妳在折磨妳自己不是嗎?」
 
惡魔說:「可是,妳們還是會一直一直在循環啊,他做錯事,妳就生氣,妳生氣,他搞不懂妳生什麼氣,就也生妳的氣,不管交往多久,妳們還是會一直繼續這樣彼此傷害的。」
 
我猶豫了。
 
我的心動搖了,我想照著天使的話做,當作一切沒事地讓他過去,但是,我又不想惡魔說的話一再地重複發生在我的生活,我好矛盾、好矛盾,怎麼也走不出天使與惡魔給我的建議。
 
我只好說:「可是,我的分手信也寫了,郵票也買了,我現在能怎麼辦?」
 
天使笑著說:「那妳就把分手信留著,不要寄出去,把他封著。告訴小白臉他已經有一次不良的紀錄了,如果他表現好,就把記錄燒掉,如果他真的對妳那麼不好,讓妳一再地寫著分手信的話,那妳再一次把所有的分手信寄給他吧!」
 
就這樣,我把收好的手機從盒子拿出來,把抽屜裡的戒指拿出來戴上,把藏著的照片再一一擺回相框裡、放回桌上。若無其事地把手機打開,看著錶,現在是七點半,還有兩個鐘頭,小白臉才下班。
 
天使啊天使,妳可得多爭氣點,幫我留著我那僅存的一點點點點愛戀與理智。
 
940418
 
批ㄟ司:請不要留言罵紫喔,人家會傷心,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提分手,我很認真地思考這件事的,但我也承認,的確我的情緒轉折很像連續劇。唉,我不是故意的。
 
後記:小白臉的那通詐騙電話是真的,不過他還好,只給了銀行的帳號,我知道後的第一時間請他打電話去165(防詐騙專線)詢問,雖然,沒給密碼跟身分證字號,但是,還是有可能會讓帳號落入壞人手中,所以小白臉明天要去銀行處理加密,或是結清改帳號。
 
【感想:我就說嘛,小白臉不是這麼有心機的人,會用簡訊哄騙我接聽他的電話,不過小白臉啊,請不要笨笨地相信詐騙集團的話好嗎?就算沒給身份證字號,搞不好人家早就掌握你的資料了,一切無欲無求,就不會被馬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