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藉由寫部落寫下屬於”紫”的一切》


run.gif

從彈性疲乏那天,我徹底地自己陷入一種很慌亂的情緒裡,老大不小的年紀了,能蹉跎的時間所剩無幾,看著別人都在策馬狂奔的同時,我留在原地有一種不進則退的挫折感,但,我這個人又有一種奇妙的復原力,好像是骨子裡就不允許自己悲傷太久、頹喪太久,隔天,清晨醒來,我又充滿了活力,像是月圓月缺一樣,同樣一件事情,我有了不同的解讀。

把自己會陷入現在這種進退兩難情境的線索抽絲剝繭後,發現,原來就是自己太貪心了;貪心地想要攬起所有的工作,明明就是研究生,卻硬是要去當一個半工半讀的學生,弄得自己工作、讀書兩頭忙,然後,除了口袋滿滿之外,讀書自然是荒廢了,不過,我沒有後悔自己這麼做,因為在接工作的背後,我私心地不只是讓自己過得更好,我還想替家裡分一點心,現在妹妹即將從高職畢業,弟弟當兵穩定,讓我可以安心地當一個全職的”書生”了。

除了讀書工作兩頭忙之外,戀愛和家人也分去我不少時間,要當家裡的好女兒、弟妹的好姊姊、男友的好女友、甚至是婆婆眼中的好媳婦,我花了不少時間在上面,男友和我的遠距離更是無意中增添了許多意外的因素,我戰戰兢兢地走著,為了要成一個圓滿的家,我們一路走來相互扶持著,又幸,他願意犧牲自己的一點自由,換來我現在得以喘息的空間與時間。

綜觀以上各個點,我只能說自己跑得太快,心思太急,貪得無厭了,想要賺錢養家養自己,又想湊出時間陪家陪男友,那分割後的時間才有力氣想自己畢業的論文,寥寥無幾,也總是讓自己在沮喪中無法抬頭。

因此,我給自己更動了規劃,我重新檢視自己。

我要什麼?什麼才是我要的?

唸研究所不是大學時期的夢嗎?已經考上大家夢寐以求的學校,我是不是真的捨得放棄?答案自然是否定的,既然如此,就專心一致地先把論文完成,取得那一張文憑後,一切才有商量的其他方法,如今卡在這邊,是無法海闊天空的。

考高考,是一條我現在很堅定的路,一方面是高考能給我穩定的生活,一方面是高考又可以讓我繼續自己想要走的社工之路,光是高考比一般外面社福機構的薪水多上一兩萬的薪水,就足以讓我心動不已,但,不代表高考是唯一的路,我覺得潔西卡在一篇文章裡說得有道理,一個家只要有一個穩定,其實就不至於崩潰,而我必須穩定的理由在於小白臉五年後勢必得面對一波不穩定,為了他現在支持我的不穩定,我得努力支持他未來的不穩定,所以走高考,我得堅定心意。

今年的高考,我在工作與雜務的夾殺中,根本使不上百分之一去準備,自然,我也對自己表現不滿意,但是,一聽說明年高考取消一試的共同科目,我又燃起一絲希望,因為數推、地科、歷史地理、英文這些高中的科目,我得重新念起,不但是一個浩大的工程,也會剝奪一些我念專業科目的時間,因此,如果順利,我希望畢業後可以停三四個月專心衝刺,一舉考上(這種考試,越拖越沒信心,還是衝一次輕鬆)。

所以,本來是把自己的心分成五六塊,一部份工作、一部份讀書、一部份考試、一部份戀愛、一部份家庭、一部份可能還得交際之類的,現在我把工作、讀書、考試分成階段性目標完成,由於接了兼職的工作不能說不做就不做,因此,首要目標就先把手邊的兼職工作專注地告一個段落(包含兩個研究助理、一個行政助理,大致上七月底會結束);接著就是專心一致地寫論文,然後才是背水一戰地衝刺明年的高考。

至於所謂的六親不認,我是做不到的,戀愛是不能不談,約會不能不約,家人不能不陪,因為那是心頭上的一塊寶,我還是保留了這部份,因為我相信這是我能繼續努力的動力來源。

專注很不容易,尤其是自己是那麼地自由地安排著自己的生活,但是,我會加油努力的!衝啊!


940514

5、6、7月就是紫的工作衝刺週,有時候忙起來也會昏天暗地,希望我快快度過這恐怖的三個月,好好地迎接我下一個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