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藉由寫部落寫下屬於”紫”的一切》


think.gif

「及時行樂」這四個字最近常常迴盪在我的腦海裡,或許,跟自己重新規劃人生佈局有關,又或許我早就這麼執行著,直到最近才真正地體會到它跟我的關係。人在受挫的時候,常常會想到「人生的意義」、「人生真諦」或者是「為什麼要活在世界上」,這些東西好像妳必須要追尋一輩子的,卻有時候,你已經了悟了。

我知道自己說的話好像常常有些矛盾,例如,想要當超人,要工作、唸書、戀愛、家庭一起來,最後,卻落得個背著自己承諾抬不起頭來的軟骨頭!或者,一方面在報台上、在MSN上取了個很忙碌的暱稱,結果兩三天後,又見我跟小白臉旅遊的文章出現。

但是,我總覺得這是我的生活方式,跟別人都不一樣的,每個人對喜歡的東西都有向心力,對討厭的東西都有趨避力,我喜歡膩在我男友的身邊,即使什麼事情都不做地看著電視,毫無避諱地聊著天、說著笑,所以,每當男友放假的時候,我都會盡量排出時間陪他,然後,用兩倍效率的速度做完我討厭的事情,例如:工作、唸書,我總是認為效率高於時間。

如果妳不趁現在有機會、有能力的時間多作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多陪一些自己想陪的人?

萬一,有一天他離妳而去了,或者不再有機會可以讓你們這樣相處著了?妳會不會後悔?

我會!

從大學時代,母親的一場突如其來的重病,讓我對所有的承諾都失去了信心,不是不想相信,而是,妳知道有一天它要走,妳用什麼力量都留不住!

如果人無法避免地是要來這世界上走一回的?
那我想快快樂樂、開開心心地走著!
那為何要屈就自己做些不開心的事,為了讓自己以後享福?
但,妳真的知道未來可以享福嗎?
所以我寧願現在就享一些福,但也無可避免地要付出一些代價!


那位登山的男子,知道自己再也沒有機會陪自己新婚的妻子與未出世的孩子嗎?
那個被匪徒殺死的警官,知道自己再也無法履行對親愛女朋友所許下的山盟海誓嗎?

如果,我都把每天當作最後一天過著,那我是不是該嘗試著讓自己過得快樂?
如果,妳從來不知道身邊的這個人會待妳身邊多久?那我是不是該把握兩個人、甚至是一家人可以相處的時光?

我是這麼努力著。

但,不代表我是一個好吃懶做的人,只懂得享樂卻不懂得付出,而是付出之餘,要讓自己活得更像自己,更貼近自己。

我很努力地想說得更清楚點,卻發現很難說個明白。

總而言之,活在當下及時行樂!是我終生追求的目標之一!


940517

某天與友人聊天後有感…,我想,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模式,大家就相互包容就對了!妳不來擾亂我這個星球的生態,自然,我也祝福妳那個星球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