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信仰是心中的一種執念,那我的信仰就是我自己的人生,我用自己的手、自己的腳、自己所有的一切創造出來的人生》


父母親,是很虔誠的一貫道人,從我小的時候開始,他們就已經開始茹素,家裡擺設佛堂,父親一路從壇主、講師到現在在道場裡擔任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我們家一直都是一貫道的信徒。

但,我卻一直處於被動的地位信仰著,我其實尊重宗教帶給人的力量,但我常常省思自己的人生裡面,我常常在面對難關的時候,我不喜歡向上天祈求,因為,我瞭解,在祂的心裡,也許,我的要求或是想法根本就是不對的,但我只是一個平凡人,若是,我要求的祂辦不到時,那我該怎麼辦?

我沒有大的夢想,我只想平凡地度過這一生,找到一個相愛的人,組成一個可愛的家庭,然後,沒有遺憾地、沒有埋怨地度過這一生,所以,我常認為,我花很多時間在經營我的感情,我的家庭,而我的事業、我的名利,我常常覺得,當生命逝去的時候,名利早就是無物了,能留下的是別人對我的懷念。

也由於,我很認真地經營著我人生的每個部分,我常常覺得,很多時候,我們只能盡力去做,當,命或是天,不讓我們照著理想去走的時候,也只能當作是上天給的考驗,讓我的人生能有更多豐富的經歷。

從小的時候開始,我常常發現父母親熱中於宗教,帶給我的觀感是正負面皆有的,一方面,我看到了宗教對我父親個性、性格的改變,另一方面,我卻又看到了,宗教剝奪了我與父母親相處的親子時間,大多數時間,我爸爸是別人的講師,而不是我爸爸。即使長大了,父親和我們討論的議題,多數也是宗教,他再累,熬夜也是要去佛堂,他再煩,人家一通電話還是得隨傳隨到;他再辛苦,別人卻始終看不到他身兼好幾職的辛苦,於是,宗教讓我卻步,讓我害怕,讓我膽怯。

人生總是有好幾個部分要經營,
工作、事業、感情、家庭、子女。

我不想錯過我的家庭與子女,因此,我選擇取捨宗教信仰,因為,我信仰我自己,我不想去思考下輩子的人生,我不想去討論上輩子的因果,我不去問明天到底會不會有好的運命,因為,我珍惜在乎的是現在,我是否圓滿的活著。

在與父親討論的過程中,他常常誤解了我的意思,也會感到沮喪,他說:「難道我給妳的東西會是不好的嗎?父母親也是希望你們日後好,才希望你們走良善的路。」我相信,真的,爸,你的努力我真的有看到,只是,你想要努力的方向不是我想的那條路,如果我沒走過我的路,我可能會一輩子悔恨不是嗎?

更何況,信仰是信則信,不信則不信,我不能昧著我自己的良心吧!
也許,我真的需要等領悟的那天到來。

在此之前,請讓我帶著我自己的信仰走自己的人生吧!我最親愛的父親,你永遠都會是我至愛的父親。


940712

今天跟妹妹在線上聊天的時候,她傻氣地敲著「姊姊妳要相信爸爸的話啊,不然他好可憐」,父親今天發生車禍了,人是沒事,但也嚇出一身冷汗,車子也壞得稀巴爛,要修個十幾天,十幾天都不能做生意,家裡又會沒收入。

我難過地哭了,一直在想,我一直都想當個孝順的女兒,其實,順服父親的願望去接近宗教或許沒有想像中的難,卻沒有想到,自己的堅持卻造成了父親心裡的陰影,或許車禍跟這件事沒有任何關係,但是,心裡真的很傷感,如果老天爺真的感受到我們家的努力力量,考驗是不是能少點、小點?一切正在努力上軌道不是嗎?為什麼總是讓我們走得跌跌撞撞?

其實,我是平凡人,我也會怨天尤人,我更會埋怨世界的不公平,但是,我懂,即使這樣做了,生活也不能有什麼更好的改變,我還是得擦掉眼淚再站起來,然後,走著我自己選擇的路。

《就是一篇很簡單的抒發文,我自己也不曉得是不是通順,但對我而言,寫下來已經是一個很不容易的治療方式,這篇文,代表了我的紊亂,卻也代表了我的重整。感謝大家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