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身體裡潛藏著邪惡的基因?世界上真沒有一個所謂的「好男人」?》




那天小白臉陪我去考試,巧的是他以前在學校工讀的老闆兼女性好朋友也來同一間學校陪考,趁著我在裡面振筆直書的同時,他跑去樓下找她聊天,順便問問近況,她在情路上一直走得坎坷讓人心疼。
 
結果中午我考完試,小白臉陪我吃中飯的時候,告訴了我一個很驚人的消息,一直以為她終於放棄之前痴戀苦戀的對象,找到一個新的目標且兩人似乎郎有意妹有情的好消息時,沒想到令人更痛心的消息居然是對方早已有了妻小,而對方卻好像有意無意地在隱瞞著他已婚的事實。
 
接下來的事情我大概都有了底,小白臉的傻同事大姊一定不會馬上就看清,在觀察對方一個星期後,認定對方有意無意地隱瞞這個事實後,傻大姊選擇找他攤牌,告訴他她早已知道這個事實。
 
我邊吃著小火鍋,邊說著:「反正對方一定會跟她說其實他跟他老婆早就貌合神離了,如不是為了小孩,他們早就離婚了。」
 
小白臉詫異地看著我,好像看到鐵板神算一樣:『妳怎麼會知道啊?』
 
我挑了挑肩膀,若無其事地繼續吃著我的飯「外遇的男人十個有九個的說詞是這種,我很少遇到有種的男人說,沒錯,我就是想包二奶。」
 
然後,傻同事大姊也暫時相信了,苦等了四個月,後果是什麼?我想大家也都心知肚明了,如果對方真的有心離婚跟她在一起的話,沒必要隱瞞他已婚的事實,事情曝光後,離婚手續卻遲遲未辦,這事實很明顯地擺在眼前。
 
就這樣,小白臉就陪在傻同事大姊旁,陪罵:「臭男人!沒一個好東西!」。
 
接著,慘劇就像傳染病一樣會傳染一樣,傻同事大姊的好友也發生慘案,已經交往七年論及婚嫁的男友,在事情順利進行中,突然變心愛上公司同事,為了「七年之癢」和她分手,一個女生面臨男友變心、被男友拋棄的事實之外,還要去面對自家家人被悔婚的羞辱。
 
這個變心的壞男人就更不用說,壞得徹底。
 
不過,我還是老神在在地吃了口飯:「其實,應該要高興,結婚前這個男人終於露出本性,雖然蹉跎了一個女人的大好時間,七年的時間耶,但是,至少他不是在結婚後才變心愛上別人要離婚。」
 
我還跟小白臉分析了一段,不知道在哪裡看來的研究,結婚通常需要衝動,所以交往很長一段時間的男女朋友反而缺少了衝動,假如在論及婚嫁的過程中,男方突然遇到了另外一個女生,讓他感受到很久沒享受到的戀愛感受,他馬上就會變心,而且結婚的迅速程度是不同於上一段戀情的。
 
講來講去,就是男人沒一個好東西,不是想要左擁右抱,就是琵琶別抱,讓我想起,很久之前,一個大學同學跟我分享,如果有一天,她老公(現任男友)去召妓有外遇,她一點也不會驚訝,她覺得那是男人的劣根性!即使再好的新好男人也一樣!她還說有這種心理準備的時候,一旦發現對方偷腥,她一定毅然決然離開,不再眷戀!
 
真的是男人的劣根性嗎?
男人天生就是壞東西?
 
我其實屬於比較鐵齒的那一派,雖然身邊的鐵證不少,但是,我相信世界上還是堅定不移的感情,只是,我會不會遇到?我無法現在就看到,但是,我會努力去找到屬於我的那一份天長地久的愛。即使有天它真的破碎了,我仍會繼續找尋。
 
而小白臉是一塊璞玉。我找到的璞玉。
 
那位傻同事大姊在小白臉面前罵著臭男人時,最後的結論居然是假如小白臉不能順利結婚的話,她就再也不要相信這世界上的男人了。
 
我說啊,小白臉,你身負著為天下男人雪恥的重責大任,別給男人丟臉阿,要證明男人也是有絕世好男人的種。
 
940901颱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