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能吃嗎?吃了會變成身體裡的維他命嗎?好吧,就來研究一下我身體裡的維他命群吧!》


話說泰利颱風來襲那一夜,可愛的Ichigo給了閒閒美代紫一個可愛的任務,就是回答下列五個問題,然後再點名五個幸運的小朋友回答這五個問題。嗯,說真的,第一次被點到名這麼後悔,後悔暑假的時候把家裡的書清光,不過身為部落格的忠實台長與觀眾,我們不能違反遊戲規則,就來看看閒閒美代紫少得可憐的書單吧。
 
一、持っている本の冊数(持有的書量):
 
基本上數不出來,目前最多的書籍就是社工相關書籍,關於考試的考試工具書最多。如果是問我純收集的話,可以點得出來的只有下面幾本書:
 
1、國小時期藏書—瓊瑤阿姨的「青青河邊草」:其實我小時候好愛看瓊瑤阿姨的小說跟電視劇,每次都會跟著劇中的人哭得悉哩嘩啦,然後被我爸笑,不過這一個故事是我唯一去買來收藏的,另外特愛本是「一顆紅豆」。
 
2、國中時期藏書—席娟的「上錯花轎嫁對郎」、「交錯時光的愛戀」兩本,第一本買的原因只是因為很紅,那時候席娟竄起大家都在看,所以就跟著看,結果我特愛上錯花轎,後來有改編成電視劇。
 
3、高中時期藏書—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一套(口袋書系列):其實我全套都看完了,而且不只看一遍,不過獨愛這套,理由很多啦,除了楊過人見人愛之外,重要的是他是我第一套武俠小說入門。
 
4、大學時期藏書—大學時代喜歡的東西比較亂,書也通常會因為階段性而有不同看過幾本很喜歡的教科書會買「乳房的歷史」、「晴天筆記」,流行的哲學書也有買「紙牌的祕密」,幾米的繪本「森林裡的祕密」。
 
5、其他雜七雜八:喜歡看日劇時期買過一本原著小說「白雪情緣」(本木雅弘、深津繪里主演),買過一套原著漫畫,柴門文的「東京愛情故事」,還有有些很搞笑的漫畫如:城市獵人、亂馬1/2等等,不過都沒有收集整套,因為總覺得很花錢(魔羯個性使然,偏好買自己喜好的幾集)。
 
其實我看過一堆亂七八糟的書啦,不過都是在小說出租店裡租來或是書局裡站著看來的,所以有很多書我都沒買,我也不喜歡買書,喜歡到書店去站著看,或是租回來看。總覺得大掃除的時候不喜歡看到很多書上積滿了灰塵的樣子。
 
二、今読みかけの本 or 読もうと思っている本(現在正在看或打算看的書):
 
1、今天去圖書館借回來的:「教授為什麼沒告訴我?」,是有關論文寫作方面的指導書,我特別需要這種書來勉勵自己的未來進度。
 
2、「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勵志小品,適合失志的時候看。
 
三、最後に買った本(既読、未読問わず)最後買的書是?(不論已讀或未讀):
 
繪本:「跟我在一起的妳,幸福嗎?」-小白臉送的禮物書
 
四、特別な思い入れのある本、心に残っている本5冊(まで)(五本特別有感覺的、長留在心中無法忘懷的書):
 
這一題真的好難,坦白說我是一個健忘的人,看過的書常常得不斷地重複複習才行,真的有什麼特別感覺、長留在心中無法忘懷的書,也早就忘記書名或是誰書寫的了。真糟。
 
1、神鵰俠侶-最喜歡楊過喜歡一個人的時候義無反顧的樣子
 
2、席慕容詩集(抉擇)-假如我來世上一遭,只為與你相聚一次,只為了億萬光年裡的那一剎那…
 
3、城市獵人(漫畫)-喜歡阿獠跟阿香相互扶持卻又打鬧的愛情
 
4、我喜歡你-第一本送給小白臉的禮物書,算是另類的告白方式吧
 
5、誰搬走了我的乳酪-每次看對人生都會有不同的體驗
 
五、次にまわす人5人まで(再點五個人):
 
這次對我而言就苦惱了,之前連結名單裡的好友大部分都點完了,我只需要繼續點剩下的好朋友,不過,這次好像比較少人被點到耶。我想想,我想要知道誰都看什麼樣的書?
 
1、misstomore:哈哈,我是一定要點妳的拉,因為要報恩啊,怪癖妳點了我。
2、藍餅乾:別怪我,因為我好像妳的作文老師,老是給妳出題目寫文章。
3、瑪姬:我好想點妳…不要打我喔!
4、Yu小姐:也來看看妳的書單好了。
5、維妮新娘:就是妳啦,新娘都看啥書勒?
 
以上,若是有人有興趣自我貢獻的話更棒,閒閒美代紫奉送峇里島禮物一枚,數量有限,盡早預購以免向隅XDDDD。
 
閒閒美代紫
94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