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拼是女人的天性,務實卻是魔羯的天性,當魔羯女人遇上血拼國度峇里島的掙扎記實…》


出國前,我不安的還有錢,雖然之前已經花了大概一年三個月的時間,以一個月1000的方式存了15,000左右的團費,但是,出國好似不像我想的那麼簡單,派出殺價高手小畢去洽談旅行社的結果,9月初的行程團費還是得要18900/人左右,所以,除了原本每月就存的錢以外,我還得貼上大概3000的錢,這樣一來,本來預計這次畢旅出國只花20,000的我臉有些綠了。 

如果是還有工作在身,或許不會那麼在意突然之間要多出來的團費,但是,這學期開始,我辭掉了其他的助理工作,也不再接新的工作,只靠家暴中心的兼職過活,大概只能養活自己,多的錢就可能有困難,所以,為了錢我可是斤斤計較了很久。最後,就是付了18900的團費加上90元美金(大概是台幣3000)+台幣3000(應急之用),我帶著這些money飛往峇里島了。 

萬萬沒想到的是,到峇里島的行程裡,滿滿的都是逛街購物的行程,從一下飛機的超市到SPA到隔天木雕村、銀器村、烏布傳統市場、海神廟、kuta太陽百貨到最後一天的土產店,每天幾乎都是血拼行程,而峇里島的東西也總是以物美價廉來回報我們這些觀光客。 

就這樣,我這個魔羯女人深深地陷在痛苦裡了,一來,要排除女人天性的購物慾望東西看看就好,二來,也要思考很多買回去的用途的魔羯務實個性,我實在不喜歡逛街不買東西,或許是我看到喜歡的東西總是會不由自主地想帶回家,不帶回家還不如不要讓我看到比較好,但是,買東西我又一點都不阿莎力,常常把自己搞得精疲力盡。 

最後,我只能買一些小禮物分送給我的家人朋友們,我買了一對愛情神給自己,還有兩件情侶海灘褲給我們,看著最後一天大家一包一包地打包行李時,就我還是怎樣來怎樣回去囉! 

其實峇里島的東西物價大約是台灣的2/3-1/2左右,最重要的是,在峇里島的傳統市場裡,大部分的東西都是需要殺價的,有時候15萬RP的東西,可以殺到4萬到5萬,除了購物樂趣之外,殺價或許是另外一種娛樂吧,看著團裡的同伴們把老闆殺得片甲不留時,其實真的還蠻好笑的。另外,下次去峇里島,我一定會買的東西除了那裡很著名的木雕、燈飾之外,我想就是名牌polo(一件大概是300-500元台幣左右)、lee等,那個價差真的就很恐怖了,像我送我弟弟一件名牌T恤,在台灣原價大概是1000多台幣,在峇里島大概以250元就可以買到,超划算的。 

至於名產或餅乾,就要看大家的朋友同事捧不捧場囉。 

說真的,這次出國也真的見識到了女人的恐怖購物狀,我跟導遊坐在海神廟的摸摸喳喳冰店等待同學逛街的時候,眼見著海神廟的攤販們一一地在準備收攤了,大家還未能盡興,摸摸喳喳的老闆娘對我們說:「第一次看到人家在海神廟呆這麼晚的。」。不過,也因為大家的鍥而不捨,才能買回物美價廉的好東西啊! 

我決定了,下次,我也要先列一張購物清單跟預算,好好地再去血拼一番啊! 

【紫的旅遊記事本】
 
1、峇里島的機場可換美金,但以大額面鈔較為划算(但峇里島不收1996以前的美金),但一般而言,機場銀行的匯率沒有黑市來得好,所以導遊都會建議不用在機場換,直接跟導遊換即可(跟導遊換就不一定要用美金,台幣也可以換喔!)。 
2、買東西不要換太多RP,因為到最後用不完蠻麻煩,所以可以先換一些,花完再換。 
3、在kuta區的百貨公司是可以刷卡的,不過,匯率要看台灣的銀行怎麼換算喔,到時候別被帳單上的好幾個零給嚇到了。 


940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