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一條堅定的路,一條我和你都堅定的路,因此,無論遇上什麼阻礙都不會改變我與你的約定,我深信,你是注定與我廝守一生的另一半》


最近結婚這個議題鮮少在我們之間出現,多數是我為了論文發愁,你拿來安慰我的方法,卻讓我對論文更發愁,因為跨不過論文這個關卡,我接下來的人生階段-工作、結婚、生子好像都慢慢卡住了,看著身邊好友一個一個有了自己的工作與努力的方向,有時候,論文會讓我萌生放棄的念頭,結婚更是我不想提的事,因為沒畢業、沒工作,我怎麼提結婚? 

不過,在你家、在我家,這個議題倒是越來越被提出來了,你的親戚三天兩頭就纏著你媽媽問什麼時候娶媳婦?你媽也總是問你什麼時候把我娶回家?我爸則是喜歡問我打算什麼時候結婚? 

那天,我和爸媽坐在床邊聊聊天,爸爸問我你準備多少聘金娶我?我尷尬地笑,「這我怎麼會知道啦?」爸爸轉頭問媽媽,覺得要多少聘金才要讓我嫁出去?平常就很寡言的媽媽顯然很迷惑,記憶模糊的她或許怎麼也想不通女兒剎那間要嫁人了? 

但她還是可愛地回了一句,「看對方出多少啊?」
我啼笑皆非,笑著消遣我媽媽:「媽,妳是賣豬肉喔?先秤斤然後再喊價喔?」 

面對家裡對我結婚的期盼,我從「存夠錢就結」改成「等你從外島回來後就結」。 

你去外島真的也打亂了我們原先結婚的計畫,原本計畫2007年1月結婚的我們,因為你去外島的計畫而打亂了,一方面是去了外島之後,無法請婚假,因為外島的人員不足,無法請長期的假,二方面是去外島就會被限制出國,那我們的蜜月不就得在國內? 

你很煩惱,一直覺得無法如我所願在1月14日我的生日辦婚禮,我倒是想得很開,或許是人長大了,有很多想法不同了,結婚對我而言是一個馬拉松比賽,需要長期的奮鬥、長期的體力跟長期的耐心才能美滿地跑到終點,至於結婚儀式是什麼,對我而言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交往了這麼久,我們從來也不在乎儀式,只在乎你我彼此那實質的心意,因此,我還跟你說,如果家長同意,我們就是公證也無所謂(雖然,我有預感你媽媽跟我爸爸是不會同意的吧!)。 

如果我和你注定這一輩子要綁在一起執子之手,那麼,晚個幾個月成為夫妻根本就不算什麼?!因為結婚是對我而言是一條堅定而不變的路,我相信你,也相信自己。 


94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