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去參加了婚禮,參加完的感想是...》


最近可謂是瘋狂結婚季節一點也不為過,不只我多年的高中好友即將步入禮堂,光是我爸這個月接連收到的紅色炸彈,可是把他炸得苦哈哈,中國人俗諺說:「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真是貼切,當然,老爸說跟去年是孤鸞年也有關係!反正大家通通集中在今年結婚就是了! 

幾乎是一個禮拜一攤,當然,有的是老爸的朋友,我不熟,我自然就沒跟了,上禮拜六去的這一攤屬於比較親的,我二姑姑的兒子大表哥要娶媳婦了。 

大概一個月前我爸就交代我把時間空下來,姑姑還來家裡親自發喜帖,交代我們全家福都要到,看得出來,姑姑當媽的比兒子開心很多很多! 

為了前一晚的拜天公,爸爸借了一台九人座的大車,載了一車子的人(親戚)和一頭豬、一頭羊,不蓋大家,那可是貨真價實的「全豬」、「全羊」!還好,我在台北,只要下去鶯歌參加就好。聽爸爸說,那豬與羊是姑姑特地去買來殺拜天公的,不便宜就算,體積可真是恐怖! 

因為是前一天抵達姑姑家,看著姑姑忙過來忙過去,我們這些人實在也無法幫得上忙,只得出一張嘴幫忙吃,出一雙手打打小牌消磨時間。結婚在我眼裡,足足變成了一種很恐怖的事情,先是家裡亂七八糟不說,忙來忙去真的也看不出新人的喜悅。 

光是表哥為了處理那2頭豬羊拜拜完後的去處就快要跟姑姑發起脾氣,老爸只好居中調解,要表哥忍一忍,畢竟是自己母親,即使做事情有待商榷,也不好在辦喜事的時候起衝突。表哥才跟老爸吐了苦水,原本表哥表嫂是要去公證結婚就好,姑姑希望辦喜事熱鬧一下,他也不反對,只是這大肆鋪張,真的是讓人覺得吃力又不討好。 

連已嫁出去的表姊也加入戰局,同意表哥和老爸的說法,其實結婚不過是兩個家族的事,用不著為了面子給自己找麻煩,如果結完婚兩個人花光了積蓄?未來婚後又得為了生活再度打拼,這是何苦?! 

姑姑當然不服氣這種說法,總是問著我那悠哉、看起來開明的老爸說:「你娶媳婦就不這樣辦?」

老爸則是一派輕鬆地說著:「其實他們年輕人高興就好,最好是簡單的儀式辦一辦,開幾桌宴請親友就好!兩個人結婚以後是不是幸福美滿比婚禮是不是看起來幸福美滿重要得多?!」 

看著這樣的父親,我突然有些驕傲,的確,愛就該為他著想,我也老是跟小白臉說,我才不想結個婚以後,兩個人從小富夫妻變成貧賤夫妻!這樣到底結婚為誰?為我?還是為爸媽的面子? 

不管如何,帥氣的新郎與笑顏逐開的新娘子,歷經結婚的考驗後,你們要幸福唷! 

紀錄本次參與婚禮心得!
希望未來能時刻謹記在心。 


94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