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直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卻又像長得太快的老人



親愛的弟,

2006的跨年,對你來說是一個意義特別深重的年,因為你提早退伍,95/01/01你領到了對一個男人意義重大的退伍令,看著你從不想去當兵,到被迫提前入伍,直到現在你平安地退伍了。

時間過得很快,它也在不知不覺中磨練著你。

比起我來,你一向是比我獨立得多的,從高中就搬出去住的你,有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在你是個不得不守護的寶,水瓶座的你習慣無拘無束,和戀家習慣賴在家的我不同。

但從小,你總是在我的陰影下徘徊不去,其實,我一直都對你很有信心,你有爸爸媽媽給你的體面外表,清楚的談吐,清晰的思考能力,你的能力樣樣都不會不如我,只是,讀書並不是你拿手。這些我都懂,也辛苦你一直在我的陰影下長大,但是,我在等,等有那麼一天,你會證明給所有的人包括我看,你是世上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

退伍了,代表你必須開始扛起責任賺錢了,
退伍了,代表你必須開始負擔自己的人生了,
退伍了,代表你已經開始個成熟的大男孩了,

我希望你能展開自己的羽翼勇敢去飛,即使一路上可能有跌跌撞撞,我希望你懂,不管你在外受挫有多嚴重,家裡人永遠是你最後的支持。同樣地,因為家人是你無可取代的寶貝,在你跟家人生氣時,其實多退讓一步,畢竟我們是家人;你要明白,我們是愛你的,所以給你的期待高點,但是,當你受傷時,我們不會有人在你的傷口上灑鹽。

一直以來,我都心疼你的心境老得太快,
一直以來,我都擔心你的責任來不及跟著心境長大,

但我現在也只能身為你的後盾,在你身後默默支持你,需要意見時我在,需要支持時我在,需要垃圾桶時我也在,記得,不管你身在何處,我們都會支持著你的決定。

希望你能追隨自己的心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祝福你,我最親愛的弟弟。


950101
弟弟退伍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