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自己挑的,雖然不是自己想要的,雖然來得太早、不是時候,但,總是我們的新寵,未來,要一起照顧小黑喔!》




一直覺得我們倆結婚後應該會買一台四輪車,像我們這麼愛到處去玩的夫妻,沒有車等於沒有腳啊!可是,油價不停地漲,車子成了奢侈品,養台車比養個人還貴,停車位、平時保養、稅金有的沒有的支出,讓我一直以為我們會一直用家裡的車代步或是坐大眾運輸工具,直到我們的寶貝出生。因為寶貝可不能像我們一樣吃苦騎二輪ㄅㄨㄅㄨ呀!

不過,計畫始終趕不上變化。

弟弟在退伍前嚷著想要買一台中古車代步,要不,出門都得開著老爸的小黃,一來不方便,二來又怕出事,當然,我是持反對意見的,除了養車很貴之外,弟弟還沒有一份穩定工作前,買車徒增自己困擾。說著說著,在弟弟退伍後,他感受到錢給他的安全感後,漸漸不吵著要買車了。

就在大家漸漸遺忘此事的時候,專門賣車的表哥卻告訴老爸有台中古車想要轉賣,一個住台中的女老師,才買了一年多一萬多里程數的新車想要賣掉,因為她要移民國外,又不想給車行賺,因此,託表哥代賣,問爸爸有沒有想要買的慾望,底價在35萬到38萬間。

老爸看了直說這輛車值得買,一來一年多的新車在中古車行不只這個價,二來這輛車的車主是我表哥的舊客人,來源清楚,不怕買到不清不楚的事故車或是問題車,他跟弟弟看了都極度滿意。

結果,我爸想買,我弟則是持觀望態度。

我比較務實點,本來是覺得養車頗貴,此外,到底有沒有錢可以買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如果要弟弟扛起這台車,不是不行,但對他而言,還沒闖出個名堂來,就得背負著台車,我不忍看他難過,更何況,他已經是一番革命之後才得以到台北工作,台北居大不易,在台北更別說要養個車了,養自己都頗不容易。

後來,老爸恰好收到勞保局的一份通知,說是可以以勞工身份借貸一筆抒困貸款,利息還蠻低的,我跟老爸算了算,若是能用這筆貸款貸20萬,剩下的16萬在想辦法,或許,我能當作背車貸背著,前半年也只消付利息即可,半年後等我有工作,一個月5千的車貸,我應該可以負擔,不過,條件當然是當我結婚的時候,車子就得給我當嫁妝帶過去了。

可是,頭期的16萬,我手邊只有去年存的7萬,剩下的9萬(後來只能貸到15萬),只好先跟老公借,雖然,他很貼心地說要買給我,但是,我很斬釘截鐵地說,那是我的嫁妝,我會用自己的能力存,這也是另外一種不讓我爸媽為我的嫁妝煩惱的方式,因此,我跟小白臉借了一筆不小的數目,一起買了我們的第一部車-小黑。

其實,過年的時候,我還頗後悔的,原本,我跟小白臉身邊除了結婚基金外,還有一筆可花用的預備金,結果突如其來地花在一輛我們目前應該還不會常用的車上,這一點都不像我的個性,買東西,我還是希望有需求再買,絕不貪便宜。可是,看著老爸對新車的讚不絕口,老弟開著車滿足的樣子,心裡總是有一點小小的虛榮感,畢竟是大家的夢想,如果我們有能力,多做一點,多辛苦一點又何妨呢?

結論就是,為了快點還我的嫁妝錢,我今年中一定要畢業去工作還債啦!


950208

紫OS:距離結婚又悄悄地跨了一步,有車有錢…突然之間,好像不是在作夢了!
小黑的身家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