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一直都在想的事情,有感而發的無聊文》




一直在想一個適合這個文的標題,可是一直想不出個頭緒,只好先下了個開頭,記錄下我此刻的心情就好,至於文辭美不美、文采好不好,待未來的我回來再看,或許都會覺得現在的自己為賦新詞強說愁。

最近,我和小白臉都積極地讓雙方的家人瞭解我們結婚的念頭,以及付諸實行的可能性,以前雖然長輩會開開玩笑地取笑我們太過於黏,不如結婚算了,但我並不希望家長們在一種匆忙及不贊成的情況底下答應我們的終身大事,自然,我和小白臉都選在結婚計畫的前一年左右先探探長輩的口風。

父親的態度只在婚事的籌備上顯然有他自己的想法,對於婚姻生活,他倒是沒有對我太多擔憂,一點也沒有考慮說,女兒一養大還沒幫家裡賺錢就嫁人,這一點,我很感激,在我父親的心裡,我不是生財工具,他真心地希望我能找到一個好的歸宿,過下半輩子幸福的生活。

未來婆婆從一開始的玩笑話,到認真正視我們的婚姻,現實的問題慢慢浮現,當然,他對於我們這麼早就要步入禮堂也有些長輩們的擔心,她的擔心早是我們就考量過的,如小白臉的軍人工作結束後,如我們往後的居住生活,我們未來的工作等等,都是長輩們關心我們所做的考量。

在一邊擔心一邊考慮之餘,似乎都說著結婚雖然有人和了,但還不是天時地利。

尤其當她知道小白臉退伍後還有進修碩士的理想時,她一口駁回,說著等你有了家庭之後,你就不會去唸書了,例如某某大表哥就是這樣!我想起父親對我和小白臉的夢想(旅遊各地美景)的回話也是如此,等你們有了家庭之後,這些夢想都會被藏進藏寶盒裡。

我和小白臉提起上一代的期待與看待的時候,總是有一種心疼卻也想要證明的動力油然而生,上一代的爸爸媽媽苦過,所以他們總是辛苦養家,捨不得讓自己過一點好些的生活,所有一生的心力都奉獻給家庭,然後說自己的成就就是我們這群兒女。我和小白臉一個是六年級尾生、一個是七年級頭號,說起來,我們都不像父母親一樣有過一段辛苦的童年,但是,比起富裕的生活環境,我們當然也有一段距離。

或許是因為這樣的際遇和成長背景,我和小白臉對於夢想和未來的理想總是很貼近,我們僅奉著「及時行樂」「活在當下」的原則,卻又小心翼翼地計畫未來,努力找到一條可以背負我們理想又能平衡實際的康莊大道,雖然一路戰戰兢兢,但是我們攜手努力著。

他想要在退伍後去進修碩士、考公務人員,我支持,也告訴他,如果到時候我們家已經有了新成員,他也可以轉換角色當個家庭主夫照顧小朋友。他會跟我說:「那妳要養我喔?」,我說「沒問題啊!如果賺得不夠,就委屈小朋友一點!吃一般的奶粉、包一般的尿布」,講到這,我們總是嘻嘻笑,好像這樣的生活也還過得去。

夫妻不就是要甘苦與共,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嗎?
伴侶不就是要共同打拼一輩子的人?

那麼,愛應該是夢想的養分,而不是夢想的阻力,一直以來,我們都堅持這樣的信念走下去,小白臉支持我繼續讀書,他體諒我必須當3年的米蟲女朋友,他總是支持著我的理想,那我也必定可以成為支持他的那個人,我這樣勉勵自己。

有天,我在ptt結婚版上看到版友因為遠距離和工作的問題,和男友分手的分享文,心有戚戚焉的我告訴小白臉,因為版友說想要一年出國1次被男友駁回,加上南北距離工作問題而爭吵,他和我都有相同的感覺,這些想法跟共識怎麼沒有討論,就能成為分手的理由呢?

夢想是可以修正的,就因為不一定可以達到,我們才稱之為夢嘛,但是,如果連追夢的動力和行動都失去了,那不是很可怕嗎?

我和小白臉也一直不斷地修正著我們的夢想,即使眼前我們的生活仍是顛沛流離,但是我相信,我相信我們會努力穩定未來的生活,所以,現在的辛苦只是暫時的,也是為了未來的。

即使愛與夢想不能並肩同行,但我能允許先把它收在心裡,一步一步建造通往夢想的路程,愛與夢想不該是背道而馳。

希望數年後的我回來看到自己的文章,能很慶幸地對自己說,沒錯!我們正一步步地邁向我和小白臉的夢想。


950407

打逐字稿後的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