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接二連三的煩惱讓我累積許久的煩悶到了一個沸點…》



訪完案子後,我選擇回家繼續我的work,很大的一個動力來自於自己離家將近七年的求學生活,之中發生了母親生病、父親轉業種種事後,我從沒有辦法能夠好好服侍我的父母,讓他們有機會接受我的孝順,自己的人生計畫早,緊接著工作、步入婚姻,何時才能像現在這樣,沒有壓力地只是陪伴在父母親身邊?

所以,我背起我的行囊,帶著我的work回到台中,說是實習主婦,過得的確跟個家庭主婦沒兩樣的生活,每天早起學車,學完車後就是準備早餐和藥給母親吃,準備中餐的材料、餵兩隻狗清狗狗便便,煮中餐讓去工作的妹妹先用,中午才煮自己跟母親的飯,上夜班的父親則是盡量能睡就讓他有睡眠的時間。

下午,忙完這一連串的東西之後,就是洗碗、洗米煮晚餐的飯,有時,安排掃地洗衣曬衣服,以及幫母親和狗狗洗澡,直到事情告一段落之後,我就得打我的逐字稿。這樣的生活,有點忙碌,有點充實,也有點不方便,和自己獨居當然大不相同,總得考慮到他人作息、他人的生活。

或許是累積一個月下來的心情,當所有的事情開始成為我的責任的時候,有時候,也會覺得責任很龐大,小白臉之前回來,我排了幾天能夠帶妹妹還有弟弟出去走走的時間,父親恰好遇到生意上的忙碌期,他看著我們出門,心裡當然有些不太痛快,因為我們不能分擔他的責任,卻還造成他的麻煩。

可是,對我來說,我一直希望父親可以先捨掉某些部分的時間賺錢,顧全自己的身體,卻也不容易做到。

然後,一連串不順利的事情通通來了。

我弟之前出車禍撞到的人告我弟過失傷害罪,明明輕傷的他,獅子大開口,一咬就是6萬塊,搞得我爸整整2天睡不著覺。

父親之前載過的客人,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了,到警察局告我父親多收他的錢,明明跳表840收700,他還嫌多?

我和小白臉的相處,也讓未來婆婆不悅,我們兩個老是找不到一個可以讓老人家高興的平衡點,我們為了將來的事情,也煩得吵了一架。

有時候,我開始懷念起自己一個人在台北生活的清靜,至少,只需要煩惱自己的生活起居,家裡的一切除非是很重大的煩惱,不然都可以「眼不見為淨」;可是,有時候,我也討厭自己的懦弱,連一個家最基本的責任都扛不起來,還想著要和小白臉共同成立一個自己的家?

在這樣的拉扯中,我覺得好累,好煩。

昨晚打了通電話給他,眼淚撲簌簌地掉,我告訴他,有時候,我也好需要人家來體諒我的辛苦,我也好需要人家鼓勵我的辛勞,我也好需要大家給我的體貼跟關懷…說了一長串之後,才能發現自己的心裡的白血球戰士已經戰勝我心裡的病毒,讓我慢慢痊癒與堅強。

我真的很開心,心情走到一個無法發洩的地步時,我能有個情人兼好朋友,無怨無悔地接著我的淚,接著我的怨,然後給我力量讓我重新站起來。

願我接下來的日子能像小草莓給的祝福一樣,苦盡了甘就來了…我愛大家!


950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