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工在工作上的碎碎念與報告》




開始工作已經接近2週了,說是工作上的蜜月期一點也不為過,雖說是開始正式上班了,可是排了連續兩週的教育訓練課程,每天都在上課,認識新的處室、認識新的工作伙伴、認識工作上相關的業務。

說起來,上課和同事建立感情也能領錢,算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不過,我們的聘用還是太匆促了些,連辦公室及辦公用具都還沒處理好,直到上禮拜五,才終於有了我自己的桌子,也分派了我的組別、老闆以及未來主責的行政業務。

而今天參與了督導會議,認識了未來將會一直合作的老師,她還是我師大社教系的學姐,人看起來很好,還請大家分享了時間管理與效率的方法。不過,聽了其他老人的分享後,好像過量的工作負荷早就無法用有效率的方法來解決了!

我暗自記著大家的分享,一方面提醒著自己,不管未來業務多麼繁忙,寧願開始的時候累一點,做好計畫、調整好心態、隨時將可以完成的工作送出,期待自己還是有個良性循環的工作方式!當然,這些工作還是得靠自己在一開始的事前功夫要下足。

雖然,一直在上課,有一種不同的疲累。可是,我很喜歡我的新同事們,他們多半都是有工作經驗的社工,善良溫暖可愛又好相處,在課程上完的空餘時間,大家聊聊彼此對於工作的理想、聊聊過去的工作經驗、分享上課心得,有時候說說笑話、談談自己的男友,看得出來,未來這群伙伴們,一定也能成為我工作上的好同事!

明天就要開始慢慢佈置我的辦公桌了,期待我的電腦月底可以送來。

而我的第一個個案也已經到了我的手上!
預計星期三就要去家訪了!

我的蜜月期即將要結束了,可是,我卻很期待新的工作階段來臨,我想要在這塊領域上,磨出自己的實務經驗與能力!

為自己加油!


950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