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存在嗎?》




受訓回來以後,像是洗了一場愛情三溫暖,體會了許多更多我不知道的社會事件,原來,每每在電視上咒罵的壞男人跟笨女人,有時候其實就發生在我們認識的人身邊。
 
把悲慘的故事分享給我家男人聽。
說著另一個男人提議著互相當彼此的地下情人一事。
 
我家男人義憤填膺地罵著:「無恥」。
 
身為男人,一樣瞧不起這樣視愛情為無物的人。
 
坦白說,我有點嚇到,我家男人正義感比我深厚得多。也不知道是不是當社工的原因,對於社會紊亂的關係和複雜的家庭事件,我早就見怪不怪了!不是一直到了現在,還是有人可以接受一夫二妻、還有人可以接受一妻父子共用。
 
那位自私的男人,希望能藉由A女獲得名利,藉由B女獲得愛情的天真想法,似乎也是可以在預料之中的,只是,真的發生了,還是不禁令人感到沮喪。
 
然後,我就分享給我家男人,其他人對於我們七年的感情與遠距維繫的質疑?
 
有人問:「妳為什麼沒有兵變?」
 
有人說:「妳男朋友搞不好早就背著妳在外面包外婆了!」
 
有人好奇:「七年怎麼不會膩?老是跟同一個人出去?老是看同一部電影?老是做一樣的事情?老是談論一樣的話題?」
 
好多好多問題,問得我頭昏腦脹!也有點懶得回答,可是,卻也是另外一種傷悲,現代人對於愛情竟已脆弱成這樣?堅貞的愛成為稀世珍品,大家紛紛地像個鑑識家一樣拿起來一一鑑定,愛夠不夠純?愛夠不夠堅定?愛夠不夠真誠?
 
然後,反而是紊亂的愛,才是大家認為一般的。
 
我沒有兵變,是因為我不認為我需要兵變,我愛的是我家男人,不是他能時時刻刻地陪伴在我身邊,如果他隨時都可以被替代,不是我不夠愛他,就是這根本不叫做愛!
 
我家男人有沒有在外面包外婆,坦白說,只是天知地知他知還有外面外婆知,但是,我從來不懷疑他有,也不會擔心他會有,就算有一天他真的要包了,他也應該謹記著,天下沒有白包的外婆,紙不包住火,那一定代表,他不夠愛我,或者,我們的愛早就變質。
 
七年的愛會不會膩?
 
這個問題我很認真地回答了問我的人。
 
我說:「我是一個很惜福很知足的人,就算天天吃一樣的東西,我也不會感到悲傷,因為我知道,有些人連吃都吃不飽,我也懂,就算一輩子只跟了一個人,我也不會感到膩,因為我知道要找到一個能夠共度一生的人,那根本就是奇蹟,因為很有可能有人一輩子都找不到。」
 
我和我家男人總是牽手去不一樣的地方,
我和我家男人總是看不一樣的電影,
我和我家男人討論的議題即使相同,也總是會隨著我們倆的成長而改變,
我和我家男人雖然總是吃著一樣愛吃的東西,雖然沒有很富有。
 
但是,因為相愛,讓我們倆個都擁有很多!
 
更重要的是,他是我好不容易遇到的絕世好男人,雖然不知道未來的事如何?可是,我們會努力去維繫我們的愛,因為,唯有不斷地愛彼此,我們才能通過層層的考驗,然後攜手走完這一生。
 
絕世好男人存不存在?
我相信,有的。
但是,請珍惜、並好好地經營。
 
因為,沒有妳去凸顯他的好?
好男人永遠都達不到好男人的標準,對吧?
 
95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