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ry me? 白式風格求婚記》



話說之前在部落格上已經說了我願意嫁的心情,可是,還是挺希望我家小白臉也能來個獨一無二,屬於「白式風格」的求婚記。小白臉就在我的耳提面命下,努力地思考該怎麼給我一個難忘的求婚記。

就這樣,我和他各帶著懷疑的心情上了馬祖的飛機。
話說,之前聽說了某人在香港求婚的過程,我還在機場故意嚇小白臉。

「你的行李裡應該沒有什麼東西怕我看到的吧?」

小白臉的眼睛眨呀眨,一眼就看穿我的企圖,先是自傲地說沒有,然後又洩氣地說什麼都沒有帶,不然,等一下就在機場的商店挑一組。

我先是哈哈大笑,然後安慰他,其實,實質的心意比真正的物質來得重要!說真的,我家老爺每次返台幾乎都跟我見面,買東西也一定一起,他哪來的時間去採買求婚戒指呢?

就這樣,來到了浪漫的島嶼-馬祖。

在遊歷了馬祖一圈後,我們找到了一個沒有人打擾的沙灘。小白臉傻傻呆呆地在我的提醒下,用腳架劃下了「marry me」的字樣。我笑著說:「你沒有跪下,挺沒有誠意的喔?」,他才乖乖地跪下,要我嫁給他。

而我,也隨即在旁劃下「Yes, I do」

 在馬祖的沙灘上,留下了我倆約定一生的回憶。

不過,這只是遊覽的插曲喔。
真正的求婚是發生在晚上入睡前。

我家小白臉突然無預警地抱著我,唱著:「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

我笑著說:「幹嘛突然唱歌啊?」
「老婆,你願意嫁給我嗎?」
很晚,我才意會過來,原來這是小白臉苦心思考的求婚儀式啊!
我偏過頭,很認真地問:「我為什麼要嫁給你啊?」

「因為我很愛你啊,我想要跟你一起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你也很愛我啊!」

本來想要個很浪漫的一百個求婚的理由,突然間,想起了我家小白臉的「白式風格」,看他可憐兮兮地望著我,好像不答應他,他會好難過好難過似的。

我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點了頭。
他拔下之前送我的對戒,很認真地再幫我戴上,然後在我的臉頰上獻上一吻。
然後,我才很感動地問他:「你真的會照顧我一輩子呴?」
他點頭如擣蒜地把我擁入懷中。
然後又悄悄地嘆著氣。「我本來不是這樣打算的!」
我笑著說:「不然你的預演是怎樣?」
「我本來想學『絕世好男人』裡面的任賢齊阿,在很多人面前唱這首歌給妳聽,然後求婚啊!不過……」
我接話:「不過你沒那個膽子對吧?」

兩個人相視大笑。
無所謂了,因為你已經給了我一個很難忘很難忘的求婚,雖然沒有浪漫的燭光,雖然沒有鮮花,雖然沒有戒指,但是,有你一顆如此真摯的心,那已足夠我珍愛一輩子!

然後,小白臉像個求完婚滿足的男人深深地睡了,好笑的是隔天一早起床,他很認真地問我:「你真的願意嫁給我呴?」。

哈哈哈,你敢不娶我!我會追你到天涯海角的!



95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