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婚禮……是個人生的難題》



其實,也不是不知道結婚、訂婚是多麼麻煩的事,也有很多心理準備要迎接這個挑戰,兩個人想要一個家,努力了這麼久,實在不應該遇上了困難就退縮。可是,當真的遇到一堆事情的時候,心裡難免感到無力沮喪。

昨天因為訂婚的瑣事,小白臉跟他的家人不太愉快,起因很簡單,其實就為了某些很無謂的堅持。不知道是不是一種傳統的習性還是每個人的個性,我們兩家的長輩總是對我們說他們對婚禮沒有太多的堅持,「隨便」我們想要怎麼樣的形式。

不同於我和小白臉,我們對自己的婚姻,要什麼、不要什麼,我們總是有著很多很多細瑣的溝通,因為我們知道,只要知道對方的界線在哪,只要了解彼此的需求為何,那兩個人才能努力地去配合彼此的理想。

結果,當我們認為某些禮俗可以免,長輩卻開始了他們的意見,從隨便變成了「絕對」要這樣、要那樣,總讓我們感到哭笑不得,其實,如果一開始長輩們就說一切由他們來主掌,我們只要乖乖當個新人就好,或許,現在的得失心也不會如此沉重。

不過呢,家人嘛,不就是在爭吵中回復感情,在感情中吵吵鬧鬧。

我安慰著小白臉,其實,辦喜事最重要的是大家開心,不要弄得烏煙瘴氣,只要小白臉的家人、我的家人都高興,我們倆也不必太在乎為了這婚禮花了太多錢,畢竟,這也不只是我們自己的婚禮,也是我爸媽、他爸媽第一次幫子女辦婚禮,想盛大、想做足面子、想風光的想法,我們也都能夠理解的。

就像我們也不希望父母親剝奪了我們去歐洲蜜月的理想一樣,我們又何必為了一些枝微末節的小事跟他們計較,大家都是一家人,家和萬事興。

親愛的,

昨天我很開心又很難過,開心的是你對我終於是誠誠實實坦坦白白的流露你最真誠的心情態度了,兩個人是一體的,你的不開心我總是可以一下子就聞到,而我的任性,你也開始學習有耐心地給我時間調適,所以,我們終於可以共同地去面對我們的家人,跳過兩個人先爭吵再與家人討論的歷程。

我真的很高興,尤其是在婚前發現了我們有了這樣的默契,我對於結婚這件事,興奮、期待之情,遠勝於害怕、恐懼。

難過的是,我們倆還是不夠圓融,我們倆還是不夠包容,夾在兩個不同背景、不同傳統的家庭中間,難免我們還是會說錯話、做錯事,造成雙方家長的一些不愉快,雖然早知道事情難盡善盡美,可是,我們有時候還是會讓任性去闖一闖,說真的,我不認為那是個失敗,只是,好像可以再柔軟一點地堅持,就不會傷了自己也傷了自己最不想傷的家人。

我在學習,而你也在學習。
面對婚姻的第一道課題,我們都還在幼稚園階段而已,但我有信心、也對你有信心,我們一定可以處理的很好。

加油囉。


960305

訂婚前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