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團、自助、跟團、自助……遲遲無法決定》




結婚除了婚紗以外,最令我跟小白臉兩個人興奮不已的就是蜜月旅行,兩個人的長途旅行,兩個人的甜蜜回憶,兩個人的快樂出遊,光想,就很令人興奮。

因為小白臉的婚假有14天(平假日皆算),我的婚假是7天(不含假日),算一算,兩個人能湊到10天的長假,為了一嘗長途飛行的新鮮加上長假,我們決定要去比較遙遠的國度,為我們倆的婚禮劃下一個最完美的分號。

一開始,我想去紐西蘭,我對自然美景一向沒有抵抗力。後來,婚期確定了之後,我發現去紐西蘭可能會有點冷,去韓國的經驗告訴我,我還是喜歡涼涼天氣。

後來鎖定歐洲,恰巧遇上荷蘭的鬱金香花季,我們把荷蘭納入我們必去的國度之一。

考慮了半天,我們就在自助旅行與跟團兩者之間游移不定。

跟團的好處就是方便而且不太需要動腦筋,只要確定出團後,準備好行李就可以出發,到了景點後就跟著導遊走,開始上車睡覺、下車休息拍照的模式。

缺點就是沒有自主權,想停留的點無法延長,不想停留的點無法提前離開;最讓我感到頭痛的,就是沒辦法好好地拍照,光是拿出腳架這件事就有夠彆扭,畢竟我們已經習慣用腳架拍照,而且,有時候拍照技術跟眼光又不一樣,請別人幫忙也不好意思太麻煩人家一直猛拍吧!

自助旅行就不會遇到這種困擾嚕。

自助旅行的好處就完全彌補了跟團的遺憾,行程自己排,想去哪就去哪,不想的景點隨時可以跳過,可是,事前的功課要做得夠足,膽子也要夠大,臨危不亂的應變能力也要夠,最重要的是,兩個人是否可以相互扶持。

功課一定沒問題,地球村資訊發達,上網一搜尋,可以發現一堆自助旅行的參考好物,重點就是我們倆的自助經驗值不足,這次地點又選在比較遠的歐洲,雖然,歐洲也是自助旅行的天堂,不過,難免還是很害怕,套句同事說的話,總不希望出國蜜月一趟回來,兩個人就吵著要離婚了!

另外一個讓我比較卻步的地方則是經費的掌控,面對物價高的歐洲,難免擔心經費預算超出,雖然大家都告訴我這樣有點多慮,不過,難免還是會擔心害怕!

就這樣,好難兩全其美…兩個人就在自助、跟團、自助、跟團中徘徊不定。

後來,小白臉說服了我,這次蜜月我們還是走拉車、走馬看花式的瀏覽,未來,等我們累積比較多自助旅行的經驗值跟經費以後,我們再走背包式的旅遊。

小白臉,可別忘了你的承諾啊,下下次,我們要到日本去自助旅行唷!

至於蜜月團選了什麼?!請大家靜待《幸福飛行‧浪漫歐洲》系列遊記。


96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