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定當天果然如想像一般兵荒馬亂,不過…不管如何亂,每一段都有著眾人的祝福、父母的疼愛以及未婚夫滿滿的愛》



3/23 9點鐘
起床,今天向辦公室請了補休一天,在家協助父親準備一堆有的沒有的啦哩拉雜東西,沒一會兒,小白臉也來了,我們一起用過早餐,碎碎念念地討論著明天訂婚的細節。

我還不忘上網看一下部落格,瞧一下大家給我的祝福,被爸唸了一下,明天就要當新娘子了,居然還有閒工夫上網!

3/23 10點鐘

清點要給老公的十二禮、貼囍字。

3/23 11點鐘

整理新娘的房間,畢竟訂婚當天搞不好會一堆人進進出出。

3/23 12點鐘

準新娘準備中餐。

3/23 2點鐘

與小白臉一起去採買最後物品以及佈置會場物品。

到婚紗店取租用的禮服及試穿、租借畫架。
(備註:試穿記得要準備周全,免得到時候又不合身)

3/23 4點鐘
返家盤整最後物品。

3/23 5-7點鐘

家裡發生了一件讓我很痛心事情,處理了一陣子,心情超差,小白臉陪我度過,但6點也得趕回家處理家裡的東西。

3/23 8點鐘

用晚餐

3/23 9點鐘

搭棚。

3/23 10點鐘

大家七手八腳吹氣球佈置會場。

3/23 11點鐘
身為新娘的我被大家紛紛趕上床,身為新娘什麼事卻都不能幫忙,帶著稍微愧疚的心情上床睡覺。

------------------------------一夜好眠後----------------------------
文定當天

3/24 6點鐘

設定的鬧鐘響了,翻著身按掉鬧鐘,起床看了看鏡中的自己,眼睛怎麼像隻小白兔啊!聽了聽樓下的動靜,沒人起床,好吧,再回去補眠吧,不然要變成小白兔新娘!(謎之聲:應該是自己想睡覺吧!)

3/24 7點鐘

翻了翻身,怎麼沒動靜,繼續睡覺,反正我的新娘妝約的時間是9:00。

3/24 8點鐘

緊張性的妹妹早就起床等我,我想也不能再睡覺下去,起床刷牙洗臉,把要換的禮服乖乖鋪上床。

叫了爸爸弟弟,準備幫媽媽換裝,幫忙的親友也在同時來到家裡。看到未施任何俗粉的我,全部大喊不可思議,怎麼會有我這麼好命的新娘?

嗯…我是偷吃步的新娘啦,家裡離婚紗店只有5分鐘路程。

3/24 9點鐘

抵達婚紗店,化妝師忙著幫我上身體的水粉、開始進行一番新娘改造大作戰,最重要的是,要遮掉我臉上的痘子,好友雯問我,是不是太緊張,怎麼長了這麼多痘子?我覺得不是,痘子從要拍婚紗照開始就是我的煩惱,不過,還好只是紅紅的過敏而已,上了遮瑕的粉底後,水亮的皮膚就出現了。

髮型採用簡單的捲髮加上皇冠等髮飾,請造型師教好友雯取代新秘的功能。

9點50分,接到家裡來的電話,說新郎車隊即將抵達。天啊,還剩下最後收尾的地方。不是說10點鐘才會到的嗎?

3/24 10點鐘

終於畫好了,為了避免妝和髮型變掉,頂著一頭新娘造型快步返家,老天爺懲罰性地落下幾滴小雨,我遮著臉,心想,不會吧,今天可是我的大好日子,老天爺不會要下雨來攪局吧!

更糟的是,走到家門口,小白臉的車隊已經到了,慌亂之間,遮著臉匆匆忙忙地混進家門,衝上樓緊急換衣服。

和伴娘、妹妹你一手我一手地穿上了禮服,突然之間,有點不知所措,接著呢?接著呢?接著要做什麼呢?

在房間裡等了幾分鐘,終於聽到有人聲要來帶我下樓了。

3/24 10點鐘30分(時間開始變得緩慢)

我下樓見到了臉超白嘴巴超紅的「未婚夫」,沒空理他怎麼沒戴眼鏡,被眾人推到了客廳,亂七八糟地坐在椅子上,還要踩著小板凳,進行了戴戒指的儀式。

兩個人互相套戒指,說好不能套到底的,說真的,也不能套到底,兩個人的戒指都太小了,光是要把我的戒指擠下我的手指,我就花了好幾分鐘。

接著婆婆要幫我戴首飾。然後換小白臉戴金項鍊。

戴好了,大家一起合照後,我又被帶進去等著要奉茶。爸爸偷偷地跟我說,要嘴巴甜一點,這樣子才會得人疼,我說,這種場面要怎麼甜呢?

等著大家排排坐好,我開始隨著媒人婆一個一個地奉上茶,最重要的是要改口叫爸爸媽媽跟老公了!等大家一喝完茶我才能一一收回茶杯,文定的儀式總算是告一個段落。

3/24 11點鐘
又到了換裝時間,急忙又趕回房間,開始變裝大作戰,換好衣服後,就成了模特兒了。大家陸陸續續地到了,一堆人都衝進房裡來,衝著我叫新娘子新娘子,我好像改名字了,變成新娘子了,開始了猛拍照的行程。

 

我的訂婚宴好像是家族聚會,平常一些真的很少見面的親戚朋友都來了,大家猛說我變瘦了,一聽就知道應該很久沒有看到我了。沒事做的老公也跑來陪我坐著,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有些緊張,找到機會就要抓著我的手!

3/24 12點鐘

人陸陸續續越來越多了!人聲沸沸揚揚的,我卻只緊張著我的妝有沒有花掉啊!

3/24 12點半

鞭炮聲出現了,鬆了一口氣,卻也到處問,現在怎麼辦,沒想到,大家說,鞭炮聲就是在告訴我,可以去坐了啦!(原來是降子啊!)

和老公坐在主桌上,看著熱鬧的人們,我只想著,天啊,怎麼吃我的口紅才不會掉,老公幽默地叫我張大嘴巴,我可不想變成大嘴新娘啊!只能小小地吃點簡單的東西,連喝飲料都用吸管喝。

3/24 1點鐘

坐在主桌的滋味好像度分如時,菜怎麼上這麼慢?我什麼都不想吃耶,看著爸爸一個人忙進忙出,弟弟也沒時間找個位子坐下,弟弟女友也乖乖地收著禮金沒得動,我好想起身幫爸爸的忙。

3/24 1點半

人太多了,爸爸忙進忙出,忘記交代我什麼時候要敬酒,等的忙完事情,爸爸帶著我和小白臉一桌一桌敬酒去了,父代母職的爸爸,跟著在身邊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驕傲。大家一句一句地恭喜,我和小白臉一句一句地謝謝,大家一點也不介意桌子不夠坐,很多親戚很給面子地全家攜家帶眷地來了!

 爸爸的身影雖然疲累,可是,笑容卻很多。

3/24 1點45分

我們又回到了主桌,接下來又開始度分如時,什麼時候要去送客呢?一會兒是我自己送還是小白臉要繞回來陪我呢?

看著客人沸沸揚揚,我們又焦急起來,起身倒了糖果走到會場邊去罰站。

3/24 2點10分

站了幾十分鐘,沸沸揚揚的客人又坐了回去,倒是兩個人站在哪,好玩得緊,一邊無聊地談笑,一邊跟一些小朋友逗弄著。

表哥姊們捨不得我罰站,還對我說時間還早,先回去坐啦!心裡叨念,有新郎新娘走來走去的嗎?

3/24 2點鐘
終於等到水果出場,也該是要送客的時間了,小白臉的家人先行離開,還不能道再見,要偷偷摸摸地走。

接著,大家陸續地起身拿著糖果,說著百年好合、永浴愛河、早生貴子的好話。

等大家走得差不多了,小白臉也默默地跟著爸媽離開。

我鬆了口氣,返回自己的房間,換下那令人喘不過氣的禮服,摸著自己的腳,只有一個心得,也太累了吧,想到還有結婚…心就疲軟了一半,不過,總算是完成了一件大事,接著就等結婚了。

接下來,漂亮的新娘子像童話裡的灰姑娘一樣變回平凡的女孩,陪著爸爸接待一些遠道而來的親朋好友。

聽大家道著小時候的我是誰誰誰的花童,現在居然成為別人的太太啊!

呼…回憶錄還真長,感謝大家有耐心看完。
照片先放點上來,其他的,要等其他相機統整完再上傳到相簿分享。


96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