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遇到威尼斯》




在歐洲的最後一個行程,我們在轉角遇到北方威尼斯-布魯日。
 
離開雨天的巴黎,我們準備奔回荷蘭,從阿姆斯特丹離開,今日,最主要的行程就是中古城市,也有北方威尼斯之稱的布魯日。
 
我們一抵達將近是過了正午,天氣似乎不像前幾天的巴黎這樣好,陰天,偶爾起風讓人感到涼意,我和小白臉都帶著羽毛衣預防萬一。導遊帶我們穿過購物大道後,就到了市政廳廣場。
 
我們還在市政廳廣場看到許多外國遊客,搭著馬車遊覽布魯日,這馬蹄叩囉扣囉地敲在石板上,若我們都穿上中古世紀的衣服,彷彿就回到了中古歐洲。
 
我們在市政廳廣場旁的餐廳享用大西洋淡菜餐;淡菜是一種海鮮,其實我與小白臉對它並不陌生,我們在台灣外島馬祖,也嚐過一樣的東西呢!

 
嗯,我覺得口味還不賴,至少比起中餐,吃得令人感到愉快許多!
 
不過,導遊急著在六點以前回到荷蘭,因為木鞋工廠六點就要關門了,為了不錯過這,在布魯日閒晃的時間就少了許多,我和小白臉把握了一點時間,一吃完就往外衝,準備戀上布魯日。
 
一開始散步,就愛上了布魯日。

 
手上的相機一直沒有停過,覺得構圖很美很美,可是技術再高超也拍不下那樣的美景。

 
往內走,避開了人潮擁擠地,我和小白臉牽手散步在運河旁,看到HOTEL佇立在運河邊,我就會想,如果有機會在布魯日住上一晚,應該是很美又很嫻靜的一件事。
 
只可惜在布魯日的時間太少,我們根本無法很悠閒地走路,不過,這裡真的是各國觀光客都很愛來的地方,而且,我們發現歐洲人真的不太用腳架拍照耶,不像台灣,我現在覺得出門大家都嘛人手一支腳架,因為不會很貴啊!自己拍又很方便,而且省時間!啊,離題了!我的意思是,歐洲人見到我們用腳架都會很好奇,有的人是走過來看看我們是不是穩當地入鏡(這就有點多餘了吧?腳架應該不會跑吧?),有的人則是喜歡跟我們開玩笑地說要幫我們拍照,請我們把腳架丟到運河裡去呢!
 
這張就是來自美國的觀光客幫我們拍的照片!他們還大方地邀我們一起跟他們合照,只可惜忘記請他們也跟我們一起拍,不然美麗的奇遇就能留下美好回憶了呢!

 
此外,我們也在布魯日轉角的餐館,遇到了老鄉,一位看起來精明又能幹的老闆娘,來自台北,到了比利時經營餐館及民宿,我們聊著聊著,她就告訴我們可以去拍布魯日的風車,於是,我們告別她之後又繞過長長的街去看風車。





廣場



鐘樓
 
不知道該說這是個正確的決定還是?
 
Anyway,風車並沒有讓我們驚豔,卻讓我們差一點點遲到了!
 
又想拍風景、又想趕車的我們,還在布魯日鬧上小小的彆扭,算是此次旅行中最大最大的不愉快,因為我貪心,可是小白臉守時,他老是催趕我返回集合地點,我就會不開心!
 
不過,後來還是在路上就和好了!
 
一路又睡回了荷蘭,直到抵達木鞋工廠,才又醒來,下車見識木鞋的製作過程,來談為什麼要穿木鞋吧?大家可以腦力激盪一下喔!
 
我要公布答案了。
 
荷蘭是低地國,與海爭地的結果,自然土壤又鬆又軟,那麼荷蘭人為了能夠在土地上站穩腳步,就發明了厚厚的木鞋,不過,怕木鞋刮腳,所以還要穿上厚厚的襪子才是天生絕配唷!不過,當然木鞋現代人當然已經不穿了,轉而發展成為荷蘭很重要的紀念品,也不用人工刨木,改成用機器,像做鑰匙一樣挖出凹槽再晾乾彩繪外表即可。

 
大家也在這最後一站買下紀念品,因為明天一早我們就要到史基浦機場,此次的歐洲之旅,也在木鞋工廠劃下句點,結束後,大家就到餐廳用餐,用完餐後就返回機場附近的飯店休息。
 
也睡了此次行程中最悠閒的一晚,因為隔天可以睡到九點半才起床,哈哈,補一下我們很期待的蜜月之夜吧!有的團員要努力做「蜜月寶寶」囉!(這是導遊說的啦)。
 
當然,也因為行程即將結束,大家在飯店裡也開始了團體照,我們的團員其實人都很不錯,不只好幾對的新婚夫婦、也有醫生情侶、科技公司的贊助旅遊團,說起來,大家既守時也不會帶給其他人麻煩,最特別的一對,就屬日內瓦來的外交人員夫婦及女兒,這一路,也他們多增長了不少知識。

 
他們還邀請我們下次去瑞士可以去找他們玩呢!很棒吧?
 
每次都很依依不捨結束遊記,卻也很開心地結束,因為,有了舊的結束才有新的開始,嘿嘿,大夥兒應該懂我的意思吧?!
 
幸福飛行記,下回再見囉!
 
全系列完
 
 
96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