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國家考試是一條漫長的路,紀錄一路上的酸甜苦辣》
超喜歡的荷蘭街景


2007/6/5,天氣雨,距離97年高考剩下400天
 
今天,老公很開心地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結婚補助?我都快要氣歪眉毛了,我這個呆頭鵝老公每次都慢半拍,話說,我這個魔羯座的女生會不清楚自身的權益嗎?身為約聘僱的人員,我們的權益真的是有夠不明確,保的是勞保,可是勞工節沒放假!勞基法明明規定婚假是8天,我們卻硬是縮成7天,想當然爾,正式公務人員所享有的福利、權利,我們一應俱無!
 
不過,很諷刺的是,我們對外卻是握有公權力,處理公部門所有事務的代表,雖然抱怨著同工不同酬,可是,換個角度想,也就是約聘僱根本就沒有未來、穩定可言,還是考上正式的來得可靠!
 
扯遠了,我只是想表達,這一份工作的不滿恰好成了我考試的動力,看到了同工不同酬的差別待遇,更明白,該怎麼樣用心努力去創造自己的未來。
 
那天,跟貴婦巧巧聊天,提到我們現在正在讀書,看著她能夠和她老公一步一步地實現著自己的夢想,我由衷地敬佩著,也想效法!
 
兩個人共同建築著未來的藍圖,那應該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尤其,要想著辛苦一陣子,可是可以稍微喘口氣,讓自己的下半輩子至少是減少許多憂愁的話,這一年、兩年的投資是值得的吧!
 
尤其是現在,我和老公都能夠穩定下來了,生兒育女的計畫暫時就延到考上吧!給了自己兩年的準備時間,期間應該會有大大小小的考試,而我希望可以一步一步地跟著補習班的課程上,利用下班空餘的時間讀書,當然,半工半讀最重要的也是要讓上班的事情都能夠穩定地完成、有效率地達成目標。這樣才能夠減少因為上班造成缺課、讀書效率不彰的後果。
 
不過,休息也是必要的,老公有放假又不影響上課的情況底下,我們還是會手牽手去走走,畢竟,那已經是我們目前唯一的娛樂與休息了,兩個人都要共同去面對考試,相互勉勵、互相支持一定是免不了的!
 
最重要的是,如果能順利考上,約聘年資併計的話,第一年就可以有七天的假,老公答應帶我去「夢想地」玩的計畫可不能食言,還有,就可以考慮生個二度、三度蜜月寶寶囉。
 
今天的日記名言,沒有做不到的事,但是要有做得到的決心。今天雖然累到眼皮都快闔上了,還是乖乖地將法學入門的課程補上了!給自己記點一次囉!接下來的每一天,都要加油!
 
960605
 
今日必背關鍵詞:法律關係、契約責任、故意、過失(重大過失、具體過失-與自己處理事務相同之注意、抽象過失-善良管理人之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