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國家考試是一條漫長的路,紀錄一路上的酸甜苦辣》
庫肯霍夫花園美麗的鬱金香


2007/6/6,天氣雷雨,距離97年高考剩下399天
 
從工作到現在,一直都覺得在跟時間賽跑,每每覺得處理到一個階段的時候,總是又有另外的工作冒出來,手邊的工作不得不先擺著,好像,永遠都沒有做完的一天。
 
好不容易新案都按部就班地訪完了,報告還沒開始著手,舊案接著又開始來亂;舊案的結案報告還沒結束,新案又進來了。
 
無止盡地輪迴,我想,總沒有把工作做完的一天吧!只求能夠今日事能今日畢,能把今天緊急的事情先辦完了,能夠慢慢來的,也只好慢慢來了。
 
不斷地告訴自己,別慌別怕,很多事情做不完,可是,能做多少算多少吧!
 
今天很開心,訪三案能完成兩案,報告也能交出去了,新案也持續聯繫中,幾個即將結案的舊案,已經排進了我的行程表裡,雖然,可能得到端午連假加班來完成他們,但至少,能排進結案的期程中,已經讓我很開心了!
 
最近,都覺得壓力大,不過,看到同事的壓力卻讓我覺得很難過,那種瀕臨快要崩潰的感覺我能懂,可是,除了同儕不斷地給她支持跟擁抱之外,我們到底還能怎麼辦?開玩笑式地說著我們要去心理諮商,可是,我其實懂,我們是真的需要心理諮商的!畢竟,我們都在接受不斷不斷的打擊跟挑戰,卻沒有停下腳步看看自己需要什麼。
 
早上雨下得很大,下午卻天晴了,我想到我的心情我的個案我的一切。很多事情好像是這樣,一下子雷雨交加讓人難過不已,一下子卻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契機,有時候開心不已的事情卻也可以樂極生悲,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不管面對怎麼樣的人生,我希望自己都可以滿足、感到幸福,那真的就已經足夠了!
 
今天同事問我一邊工作一邊上課累不累?
 
說不累是騙人的吧!現在都早睡晚起,去到辦公室總覺得睡眠不足,光是從補習班回到家的路上,我不知道已經打了多少哈欠,可是,我很開心我堅持著,上課沒有打瞌睡,雖然現在還沒有辦法做到上課前預習、上課後複習,至少,我目前正在調整作息,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希望未來可以再進步一點,寫日記前能多讀半小時的書。
 
時間真的很零碎,上班也真的忙到我沒空思考課堂上的事,可是,這一定是考驗,只要我能夠通過這個考驗,未來人生的美好一定在等著我,我如此深信著,所以,我也一定要像破蛹而出的蝴蝶一樣,經歷過一番掙扎後,能夠飛翔於屬於自己的天空。
 
今天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那就是,可以和老公一起討論法律,當小老師的感覺挺不賴的,加上老公也需要考共同科目法緒,我可以把我學到的知識告訴他,把書本借他,這種感覺還挺美妙的,讓我重回學生時代,下次放假,搞不好還會拉著老公去圖書館一起找資料看書。
 
苦中作樂是我現在最幸福的計畫!
 
今日日記名言:歡喜做、甘願受,選擇一邊工作一邊讀書,就努力與時間賽跑,撿拾零碎的時間,把握有效率的讀書方式吧!
 
給自己打氣!也給所有在準備考試、唸書的好朋友們加油!
 
960606
 
今日必背關鍵詞:親屬篇(直系、旁系、血親、姻親、親等計算)、近親結婚條例、婚姻關係(訂婚、結婚、離婚、收養)、繼承問題(繼承人-法定繼承人-配偶-順位繼承人-直系血親卑親屬、父母、兄弟姊妹、祖父母-限定繼承、拋棄繼承、應繼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