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國家考試是一條漫長的路,紀錄一路上的酸甜苦辣》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2007/6/25,天氣晴時高溫偶陣雨,距離97年高考剩下380天
 
上個星期拜端午連假之賜,週六要上班,週日我索性也加起班,反正這一週要請假去度假,就把所有的報告還有該聯繫的所有事情告一個段落,也安一安自己的心,反正,完成一個階段性的任務,就可以犒賞自己一下!
 
最感謝巧巧夫妻倆還特地送飲料來給我,真的是「就感心」。雖然是加班,可是心情超平靜,因為可以靜靜地、獨自地打著報告,沒有案父、案母突如其來的電話、沒有機構抱怨案主的電話、更沒有其他瑣事打擾,一個人聽著廣播的新歌,然後打著報告、想著未來進度,真是難得的悠閒時光,除了沒有冷氣以外,其他一切都很好。
 
所以,今天一早進辦公室,就一種肩膀稍微鬆了點的感覺。
 
可是外出執勤工作、陪同案母會談工作,似乎也沒辦法有一刻閒。
 
今天值勤的伙伴是局裡的資深工作員,我們趁著休息空檔聊了很多有趣的事,包含我們一起都當過儀隊的過去,以及她對我能夠走七年的愛情十分感興趣,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問我,『妳是不是一個很有「生涯規劃」的人?』
 
我笑著回答,我不是!
 
呵呵,因為生命中真的有太多事情是超過我所規劃的事情,說我有規劃,不如說老天爺冥冥中都安排了許多路讓我選擇,而我只是在我喜歡的路跟可能要走的路選擇一個適合的路走而已。
 
否則,按道理說,我應該會是老師。
否則,按道理說,我應該不會太早婚。
否則,按道理說,我應該會繼續攻讀博士班。
 
可是,我選擇了社工,
可是,我在大家以為不會結婚的時候結了婚,
可是,我一點也沒有念博士班的慾望!
 
這些都是因為我還是保留了一點喜歡的元素!
 
因為,我喜歡當社工勝於當老師,但其實我也喜歡當老師!
因為,我喜歡結婚勝於單身,享受著結婚的一切辛酸苦辣!
因為,我喜歡工作勝於讀書,目前是真的真的很不想再去唸書了!
 
我想,生涯真的是很有趣的東西吧。
 
否則,比爾蓋茲為什麼放棄了學位選擇去研發軟體?阿甘正傳的母親曾告訴阿甘,人生像一盒巧克力,你不知道將會吃到什麼口味。我也永遠都在努力追尋著我的人生藍圖,但不變的是我生存的目標,那就是活在當下、及時行樂
 
今日日記名言:喜歡自己所選擇的事情,那將會有助於事情的成功與否。換言之,快愛上準備高考啊!
 
960625
 
今日必背關鍵詞:法律的適用(社會現象、法律抽象=法條=定義性法條、指示性法條及規範性法條、涵攝作用=構成要件+法律效果)、法律的解釋(方式、態度=主觀說、客觀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