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國家考試是一條漫長的路,紀錄一路上的酸甜苦辣》


2007/8/11,天氣雨。距離97年高考剩下334天
 
最近變得很愛撒嬌,因為累;
最近變得很愛抱怨,因為累,
最近變得有點自卑,因為累。
 
說真的,人生似乎就是在這種追求自我極限中的挑戰裡度過的。
 
讓我想起一年前正在熬研究所畢業論文的時候,那時的我,不也是不斷地懷疑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方式、自己未來的方向,一直都覺得只要能畢業,什麼也都不困難了!
 
那時候,我覺得極限就是寫論文。
反觀現在,極限正是國家考試。
 
人生就是這樣吧!
 
找到一個值得努力的目標,然後發揮自我的能力挑戰極限,過程中,可能得經過懷疑、堅強、努力、煎熬、痛苦後,再蛻變,然後,得以嚐到果實,雖然,努力不見得能有豐盛的果實,可是,沒有努力過,也沒有辦法有果實吧!
 
而我,總是在一天疲累時問自己,可以嗎?
然後,再從老公的安慰裡拾起某些自信,
從生活中的不順心裡,找回堅定的目標,
從考上高考的目標去延伸未來的藍圖,喜愛家庭生活、夢想環遊各地。
 
不過,我也很認真地思考著下一步,
不管有沒有達成考上高考的目標,
維繫家庭生活幸福、創造美麗人生,是我最終的生存目的;
錢與工作雖然務必為年輕努力之目標;
但,學習成長與美滿家庭,是我人生更想追求的夢想,
不管考試成果如何,我都希望能從這些過程裡,培養自己面對挫折面對人生的新態度。
 
不用上班的日子真的是舒服多了!
不過,如果老公能在身邊,那就更美滿了!
 
96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