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國家考試是一條漫長的路,紀錄一路上的酸甜苦辣》


2007/8/14,天氣陰。距離97年高考剩下331
 
我不喜歡沒有把握的事!
 
這是我個性中很有漏洞的特質,雖然很清楚明白這樣的特質會讓我在人生的旅途上有些事情,煩惱得太多,消極得太久,不過,認真來講,要真的完全摒除這種特質,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呢!
 
比方說,今天上的「英文」課來說好了!
 
我不喜歡唸英文,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羨慕別人英文或者是其他語言一級棒,在我認為,語言是一種溝通的工具,學會另外一種語言,可以吸收更多知識,尤其像英文國際性的語言,不管是在進修還是旅遊,多會一種語言,總會讓人覺得高人一等。
 
不過,我從一開始接觸英文開始,英文總是沒辦法讓我得心應手,我學不會拼音,也不喜歡單字,讓我唯一還比較開心的反而是文法,好像文法還比較容易懂一些。或許,這大概是因為我國中的英文老師,在我剛接觸的時候,就用了一個很爛的教法-死背。
 
致使我從國中開始,即使後來遇到不錯的好老師,開始在英文成績上突飛猛進後,還是對英文有所膽怯,終於,在高中時期,我正式宣告對英文沒輒。
 
女中的英文課程裡,除了正式的課本外,還得讀片語、閱讀測驗、英文報紙等等,總共五本的加上一些有的沒有的會話課程,完成徹底擊沈了我對於英文「囫圇吞棗」的方式,成績開始一落千丈。
 
後來,我似乎懂得在未來的選擇上,規避了英文這個科目。
 
老爸叫我選清大外文系,我死也不肯。
我大一上學期的英文成績,居然考了68分低空飛過(大概是我大學時期最低的分數)。
 
原以為,可以就這樣規避下去的;
原以為,我只要默默地不去理會,英文或許不會干擾我的生活的。
 
不過,事實上證明,沒有把握的事情即使自己不喜歡,現實生活中,很多時候也得去誠實面對,學習成長。
 
英文如是,開車亦是。
我不能再依賴在其他人的庇護以及保護傘下了!
 
或許一開始的克服過程是可怕的吧!
但是,想一想,越是讓自己害怕、讓自己沒把握的事,若是能夠克服它,不也是挑戰自我的能力與極限嗎?!
 
所以,從今起,
英文、開車、工作挫敗等等,
要學習與自己恐懼、害怕、不喜歡、沒把握的事情相處。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勇敢地去面對!
 
960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