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兄說不為五斗米折腰;我這小小地球人,卻不得不說「為五斗米折腰,不得不為也」》


話說也奇怪,寫了上一次再也不考慮去留的文章以後,似乎,這個念頭也悄悄地沈寂在我的生活裡,每天的上班下班,一樣的個案問題,一樣的人事狀況,我卻也選擇默默地接受,心裡想著,就是一份能溫飽、能實現專業的工作。
 
雖然,偶爾與幾個同事開著玩笑說,有想離去的念頭,
但總也覺得自己的心穩定了不少,加上確定年資可以累計後,留下似乎成了我唯一的選擇。
 
反正,沒有選擇也是一種選擇,總比太多選擇不知道該選什麼好,我很阿Q的想著。
 
雖然,對這份工作的期待降低了,
可是,當聽到明年續聘的消息底定,還因為年資升等,悄悄地多了一點薪水的時候,心裡還是忍不住地開心,至少,有了年假7天,還有休假補助費,也有加班費,還有交通費。
 
哇,有一種福利不再等於零的踏實感受。
 
再一次確定,原來,我是愛上這份工作的穩定與較優渥!
 
不管如何,我沒辦法像陶淵明一樣,大剌剌地說著自己不為五斗米折腰。
 
但是,至少,讓我感受到真實的歸屬感,即使只是一個小小的約聘人員;但,福利也終於不再是差別待遇。
 
那些人事上的是是非非,就算了吧!
做好自己分內的事,領自己應得的薪水,實現自己該有的專業,精進自己未來的發展。
 
至於那些老是在背後放冷箭、分化別人的人啊!
當作是空氣囉!
 
960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