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中意外的收穫》



泡了舒服的湯後,我們離開尖石,返回新竹市區,隨便找了家小火鍋店解決了我們的晚餐,開始翻開旅遊書一一打著電話找我們落腳的旅社,我很不習慣這種方式,卻也慢慢接受了這種走到哪休憩到哪的旅遊風,或許,這也是旅行的另一種趣味。
 
終於,在我們一一詢問、一一比價之下,找了一家在市區的「賓城大飯店」;一晚雙人房NT860,房間還蠻舒適乾淨,泡完湯的我們很開心地相擁入眠,期待明天起床的新竹漫遊。
 
一早,在老公的「唉唉叫」聲中醒來,原來,他拔河的肌肉酸痛並沒有因為泡湯消除得一乾二淨,而我,眼睛也因為疲累張不開,不過,兩個人還是起身收拾行李,開著車把握著遊樂的時間。
 
一早,迎接我們的是,新竹海邊的「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

 
之前,跟同事來新竹玩的時候,同事就帶我來聽過海,這一回,我帶了老公一起來,望著眼前這棟高聳、長得像科技公司的建築物,怎麼也沒想到居然是焚化爐,越過焚化爐就是臨海的公園,稱為海天一線看海區。

我們爬上往看海公園的階梯,尋找之前別人來過這裡所拍的鯉魚旗,卻失望得沒有拿起相機的慾望,因為鯉魚旗只剩下旗杆與兩隻小鯉魚,真希望新竹市政府看到我這篇文,好好地維護一下吧!
 
走走晃晃,看了看風景區的介紹,因為有17公里綿長,我們大概也沒太多時間在這邊,我發現了一棟挺有特色的建築物「海岸旅遊中心」,是一棟藍白相間的建築,我們發現也對於我們的下一站頗為順路,就往旅遊中心前進。
 
這是一棟仿俄的建築,用了地中海的藍白妝點。


在這裡,我們很無聊地學起婚紗照的拍法,不過,好像失敗了!(吐舌)

走進偌大的旅遊中心內部,卻空空無一物,是令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台灣的旅遊設計,每每都是如此,有硬體沒軟體,若能好好發展也是一個值得一訪的地方。

〔海山漁港〕

因為新竹的豔陽有些嚇人,我們在這拍完照後,又開始驅車往我們的下一站。 

【待續】

旅遊訊息:新竹市17公里海岸風景區
 
96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