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一個一直想去的夢想之地,台灣的小瑞士》



出發前,心裡早就放棄五峰這個點,或許,就會像嘉義大埔一樣,成為某個縣市一直無法去成的地方。
 
不過,也得感謝有個人,一直在我身邊陪伴著我,即使旅途再遙遠、過程再無聊,始終在我任性地要求下,滿足我一切的夢想。
 
所以,當我們離開寶山的時候,我隨口一句:「好像還早耶!」。
 
老公就提議說:『不然去山上人家啊!』。
 
我滿臉不可思議,一再一再地確認這個提議沒有一點的勉強,我們就開始轉向五峰鄉,決定挑戰這新竹最難抵達的一個鄉鎮。為何說最難抵達,其實就是山上的路況難測,山上也沒有小7可以蓋章,除了去微笑商店之外,可能沒辦法順利蓋到五峰的章。
 
不過,就憑著兩個人的傻勁,兩個人的勇氣,兩個人相互支持地走向往五峰的路,路真的很漫長,也不好走,不過,或許是因為最難抵達,抵達後,總是有大大的滿足。
 
記得在網路上看到路程約1個小時15分鐘,我們一邊算著時間,一邊在山上迎接山景,我們開始關掉冷氣,打開窗戶,讓山嵐飄進車裡,微微的涼意稍微地沖掉了我們一身的開車疲累。
 
認真地沿著指標往上,開始數著時間,一邊笑著說,奇怪,每次都被騙說是1個小時多,我們卻開了將近快2個鐘頭,中途,被山與山之間的變化給吸引下車,請老公為我拍下快要暈車的模樣,天啊,心裡不斷地OS著:「到底還要多久才到呢?」。

 
就在我們只能進不能退時,我們終於在5點太陽下山前抵達了這個山上人家民宿。

 
本來希望可以在山上人家來個燭光晚餐,慶祝兩個人相識八週年,不過,山上人家居然只營業到6點,連門口的售票亭也收了起來,我們樂得不用花錢消費,就能享用美景。
 
映入眼簾的,是一間聳立在山間的歐式小木屋,雖然天色已暗,我們很認真地在這裡留下我們的映象。

 
山上人家有一整片的草皮,養著黑色小兔,牠們十分悠閒地在草地上遊玩。
石頭鋪成的步道,走向無盡的山邊,吸著山上的空氣,好像在仙境。
咖啡廳內,全是享受著美景的人們,看那山嵐悄悄的變臉,拋開憂煩,神仙也快活。
而這佇立在山林間的咖啡座,好像與樹為鄰,與雲為伴,開車的疲累已被山中精靈施法術化開。

 
真想住在這樣的小木屋裡啊,留在山中,做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神鵰俠侶。

 
也在這裡,劃下我們新竹完封完美的句點。



 
【完】
 
旅遊資訊山上人家網頁
 
玩瘋新竹旅遊開銷
油錢:NT1,192
過路費:NT160
停車費:NT20
泡湯:NT510
食費:NT554
住宿費:NT860
共3,296元
 
961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