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所以捨不得》




Dear:
 
這幾天,和朋友聚餐,吃吃喝喝期間,聊起你的工作,雖然是每天都在討論,但我卻還是可以從你和其他人的談話裡,知曉了我不知道的秘密。
 
例如,伙食很差很差,最近因為物價大漲加上加班,你得撿菜尾,難吃就算了,還所剩無幾。
 
例如,你原來要加4個小時的班才有60元的誤餐費。
 
當然,比上不足、或許比下有餘,比起週休一日的責任制工程師,你還能週休二日,那似乎已經是挺幸運的了。
 
但我還是捨不得,捨不得你如此吃苦,
更捨不得的是,
你連吃苦也沒讓我知道。
 
想起,我星期四的時候,為了你營區停電,你不吃飯的事情跟你鬧彆扭;
我想,我是捨不得,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向你說,
我無法接受,你太忙不照顧自己,
我無法不擔心,你對自己太差,卻不願我知道。
我記得,我說到最後很生氣地說:「那我也不要吃飯陪你好了!」
 
你猛向我道歉。
 
傻瓜老公,
你能了解我的捨不得嗎?
你能了解,我所得到你的疼愛,是你吃苦換來了,我有多自責與內疚嗎?
 
答應我,你能為我多照顧自己,
你能為我多體貼自己,
你能為我多愛自己一點,
我討厭你吃苦,我會難過你吃苦,我會擔心你吃苦,我會捨不得你吃苦,
因為,我是最愛你,你最疼的乖老婆。
 
96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