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週年特輯-2001年的聖誕浪漫》



轉眼間,相戀也即將八年了,那天在整理房間的時候,被我翻出了這樣的寶貝,
趁著八週年整理過去的愛戀吧,記錄一下,一路走來的浪漫、心酸、甜蜜。
 
還記得,那應該是同今年一樣的寒冬,寢室裡的學姐為了捷克的男友要打一條圍巾,圍巾對我來說已不是第一次送的禮物,毛線店老闆一句話,讓我興起了打毛背心給老公的念頭,一邊打的時候,老公還曾一度為了我減少與他通話感到懷疑,而我也因為熬夜打毛線、花錢買高級毛線球,傷神又傷荷包。
 
打完了,驚喜卻才開始,決定要和老公玩一場「尋寶之旅」,寫了六小張提示單,把每個指示寫進我們交往的點滴裡,最後,再讓老公找到這份獨一無二的禮物。
 
交往即將兩年的我,居然花了如此大的心思,現在想起來,當初還真的是太閒了吧(哈)。
 
這是打到一半的毛線背心。

我在寢室與毛線背心合影。

 下面,是我無聊設給老公闖關的關卡,要獲得禮物還真不容易呢!(紅字代表提示)
 【第一關】宿舍信箱
自從你我相識,
每年你就多了2個非常重要的工作,
就是幫我搬宿舍,
天知道,我有多感激你願意幫我,
所以,你一定知道今年我住哪一寢,next
提示就在我的宿舍信箱唷!
 
【第二關】在師大約會的地點
猶記我拉著你的手走遍師大校園,
埋怨它的狹小,
敘述它的美好,
感嘆它的遙遠,
最深刻的就是和你依偎在一起,
在靠近游泳館的那第一排的第一個椅子下仰望滿天的星斗。
 
【第三關】約會的交通工具
陪伴我們的交通工具實在太多了,
你的車、客運公車、火車……
不管是哪一種的交通工具,
我最喜歡有你在身邊陪伴,
而這學期
咱們最常騎的就是我的寶馬一號,
能坐在車後,環抱著你是一種幸福。
 
【第四關】吵架時我獨自留連的地方
還記得剛進入熱戀期的你與我,
我尖銳任性、外向好強,
你溫厚單純、不安害怕,
我們這段感情充滿衝突,
我永遠記得那次穿著你的大外套,
哭泣著拿著我們的發票走到師大小小的維也納森林右邊第一張椅子下,
想念你的溫暖。
 
【第五關】邊打工邊約會
記得你常說,你去師大圖書館的次數比去暨大圖書館的多,
我猜想,你一定很了解師大的圖書館,
因為有太多的日子是我們在那裡一起度過,
太多太多的記憶是在那兒製造的。
中國古典文學大辭典/廖仲安,劉國盈主編
總館二樓參考室。R 820.4 676
書中有你想要的答案喲。
 
【最後一關】找師大館員領禮物
從我們一路走來,
你始終如一,待我不變,
而我們的愛也像這次的尋寶之旅,
不管繞了多久;挫折多多,
我們都會相互扶持,
相愛到永久。
回到原點-圖書館2F參考室找館員拿小盒子

 在八週年前夕,找出過去年年愛戀,為了建構未來的日日甜蜜。
 

96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