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大主廚。天天都幸福》



每個週五是我迎接小白臉大老爺返家的日子,雖然他努力地準時下班,但遇上週五的車潮,總是得讓老公塞上一兩個小時的車才能見到他可愛的老婆,而我,也總是在家裡心心念念,等到有些心慌意亂。
 
為了殺這個等待的時間,這個周末,決定給老公進補一下,雖然老公的大肚腩在婚後悄悄地長大,不過進補完,平時再讓老公慢慢的減吧。
 
今天的菜單就決定了是-薑母鴨。
 別問我為什麼是薑母鴨,我絕對絕對不會跟你說,那是因為我愛吃。(哈)
 
準時下班後,打開家裡的冰箱以及檢查櫃子上的調味包,確認必備調味包以及高麗菜、薑母尚有之後,提著我的購物袋上大賣場購買不足的材料。
 
不由得佩服起職業婦女,想想我可以小週末擇體力而做菜,就覺得自己實在是上輩子燒了好香,這輩子有這麼多人疼愛和陪伴,這麼一想,一個人在大賣場逛得又特別開心了,想著等一下老公回來看到這一鍋好菜,又要鬧著要我負責。
 
買了一隻全鴨,請賣場人員為我剁好,然後又買了老公愛吃的米血。
 
簡單地提著我的提袋,開心地回家準備。
 
首先先將鴨子分裝,我們倆個哪裡嗑得掉一整隻鴨,洗乾淨後備用。

接著就是處理薑母、調味包。

將薑母切片後用刀背拍扁,熱鍋下麻油,先把薑母爆香,再下鴨肉一起炒熱。



另外準備一鍋清水,放入調味包煮滾後,再把炒熟的鴨肉放入,倒入米酒,小火慢熬約20~30分鐘,整個廚房就充滿了薑母鴨的香氣。



因為還要等老公回來才能開動,我便動手洗高麗菜及將米血切成長條狀,然後關火等待老公回來一起享用大餐。

寒冬中,接回老公後已經是接近八點的時間了,我趕緊再熱鍋,把高麗菜以及米血放入一起熬煮。
 
約5~10分鐘後,薑母鴨大餐就可以上桌囉。

好吃又簡便。
 
雖然,每個週五等待的時光落落長,
但是,可以和心愛的人一起享用幸福的料理,那卻是用什麼也換不到的美好,你說對吧?親愛的。
 
愛妻大主廚,期待再上菜。
 
PS:星期一我倆都感到肚子不舒服,老公還疑似是腸胃炎,原先我擔心是我自己料理的時候不乾淨,不過老公安慰我說週五吃的,如果不乾淨應該隔天就有感覺了,所以,應該是去石岡的小吃店吃到不乾淨的食物了,還好還好,不然以後不敢下廚煮東西給老公吃了。
 
96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