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讓人感到溫暖的家》



結束潮間帶行程後,阿添哥就放牛吃草讓我們自己玩樂去,不過天氣陰我們也沒有玩樂計畫,在小琉球熱鬧的街上吃了東西後,打包了鹹酥雞返回大海的家,決定好好休息一個晚上,明天一早再進行我們的行程。
 
就在我們返回民宿後,剛好有時間好好賞玩大海的家。
 
入口處,有可愛的信箱。
 
左邊擺著一張小桌子,上面有著之前旅客來小琉球的照片,加上一些裝飾品,營造出可愛的小琉球風情。
 
一進大門,左邊牆上掛著小琉球的大幅掛畫,來到民宿的旅客,阿添哥會像個小老師一樣,拿著指揮棒細數每個小琉球值得一遊的景點甚至是用餐的好地方。
 
在掛畫的下方,擺著許多許多的筆記本,上面都是每個階段來玩的旅客所留下的一字一句,不由得我又想起蘭嶼,我們也在蘭嶼的塗鴉本上寫下了我們對蘭嶼的看法,不廢話地我交代老公陪我一起在塗鴉本上畫圖。

此時阿添哥從外頭回來,交代我們將記憶卡交出來,當然不是搶劫我們啦,是大海的家溫馨的服務,他們會免費幫每個旅客沖洗一張自製的明信片,從阿添哥幫我們拍的或是我們自己拍的照片,選出自己想要寄給自己的照片,寫上我們的地址以及我們的話,他們會幫我們寄回來喔。(明信片照片待補)
 
阿添哥一邊看照片,持續地惋惜著,為了證明小琉球的好天氣,他還特地開了1/12的圖庫給我們看,那藍得很的天、白得很的沙灘,倒影都如此美麗。我和老公看著都迷醉了,一直嚷著下次一定還要再來一次。
 
在電腦桌旁,擺著一本一本的相本,原來阿添哥也是個攝影愛好者,他幫大海拍攝成長記錄,也幫旅客拍攝記錄,每張照片都有他對旅客的用心,以及他對小琉球的愛。
 
好不容易看完照片,我們夫妻倆決定要早點睡覺,以免隔天爬不起來環島,就在快入睡的時候,阿添哥卻來敲門,請我們晚點睡,原來添嫂自製餅乾跟果凍請我們吃。
 
就這樣,我戴著老公的生日禮物,和老公你儂我儂地分食著好吃的消夜。
這晚,心情滿足、五臟廟也大滿足。
 
【小琉球遊記。未完待續】
 
970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