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我獨行,不必相送》




12月剛送走一位同事,2月我的好友兼同事也因結婚而離開了現在這個崗位,準備去台南當少奶奶跟幸福媽咪。

看著她們,突然心情一陣一陣地感到難過、不捨,但又有點羨慕。

至少,對未來,他們有新的契機跟改變。

在這份工作,不知不覺地也快要一年七個月,很難說自己從這份工作上得到了多少成就感與快樂,大概就只有戶頭裡的那金錢是具體量化的,可是,說自己又多不喜歡這份工作,我自己也沒有把握,如果沒有外界的改變,我或許也能在這個崗位上一直一直做下去。

所以,說我們社工有躁鬱症也不為過吧。

這一個念頭,極度羨慕能離職的同事。
下一個念頭,又找不出自己這麼想離開的理由。
矛盾至極。

最近對自己未來的生活,也開始有了新的想法與計劃,看著說著感言的同事,突然幻想起自己的離職送別會,想著自己該說些甚麼,想著自己該感謝些甚麼人,想著自己在這段日子裡的成長與幻滅...想著想著就覺得好笑。

我連離職都想要實習,真好笑。

不過,這可是真心地思考,畢竟如果我要離職的話,這也是我的第一次啊!!!!

然後,就想我不想要甚麼聚餐歡送會,也不要大家送我甚麼禮物,只要給我滿滿的祝福,告訴我離開有更好的美景,告訴我離開有更好的發展,如此,我就能走的很好、走得很安心。

不管留下還是離開,
我們都用著我們自己的方式活著,
走到哪裡,我們都是一群最可愛、最幸福、最無與倫比的社工。

我期許自己能成為這樣的人。

所以,不必相送,
只要給我滿滿的支持與祝福。
我也不相送,
因為我的祝福與支持早就隨妳的離開而充滿了妳的未來,
我們都要一起加油好嗎?


970226
送別會後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