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給小寶貝的話》




寶寶:

最近媽咪總是有一個下意識的動作,
就是左手扶著腰,右手捧著有你的肚子,
因為媽咪很擔心,
我走路或是騎車都很粗心大意,
婦產科的醫生伯伯有交代媽咪,
這兩個禮拜,要特別小心出血,
所以我很注意。

只是,就開始很擔心,
擔心自己騎車不小心傷到你怎麼辦?
擔心自己去訪案的時候遇到壞人怎麼辦?
擔心自己生氣討厭人的時候,被你知道了怎麼辦?
有了你,不但開始擔心未來怎麼辦,
也一起擔心媽咪的生活。
媽咪開始變得脆弱,
因為很怕有一個不小心,媽咪就見不到你可愛的模樣。

大概是太擔心了,
所以一直纏著你拔比,要你拔比和我一起商量,
以後媽咪的工作怎麼辦,
媽咪不是不喜歡現在的工作,
只是,現在這份工作,真的讓我有太多的擔心,
最重要的是,
媽咪和你拔比結婚以後,
我們一直分隔兩地,
我怕,
我真的很怕,
如果你生下來以後,
我們要和你拔比繼續分隔兩地,

我愛你寶寶,
我也愛你拔比,
我們三個人相親相愛的,為什麼要分開呢?

所以,我一直在想,
是不是該找個時機,做個計劃,
搬到你拔比住的城市去,
組一個我們三個人的小家庭,
我常覺得,媽咪和拔比都不是很奢華的人,
我們只希望能夠快快樂樂、開開心心、大家一起過生活,
所以,只要我們夠努力,
即使媽咪賺的錢少一點,
我們也一定能夠開心過日子,
因為有你、有拔比陪在媽咪的身邊。

可是,寶寶,
你知道嗎?
媽咪其實很擔心,很怕你外公、你阿嬤不喜歡媽咪這樣做,
他們不是不操心,也不是不關心,
就是因為他們很關心媽咪,
所以希望媽咪不要吃苦,
這些,媽咪都知道,只是,總是該有所取捨。
如果要同時擁有你和你拔比,
媽咪就得先放棄在台中的一切。

寶寶,
媽咪常常覺得自己很軟弱,
想做甚麼事情,總是裹足不前想很多,
不管未來決定如何,
至少,我希望寶寶你能平安的出生、長大,

等我們回頭來看這一段,
或許,就知道媽咪的杞人憂天可不是蓋的了。
而媽咪,也終於知道了,
甚麼叫做是-甜蜜的負荷。

你和拔比都是媽咪心裡面最沉重,但也最甜蜜的負荷。

愛你

你的媽咪

97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