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心理準備的一次產檢》



記得前幾天看『今晚誰當家』時,看一個一個剛生完孩子的女星上電視,聊自己的老公有多好,我突然也很無聊地想要比較看看。
 
某某人說,她老公每次產檢必到,如果有出差的話,還會打電話跟醫師商量是不是可以延後或提前產檢,就是為了讓老公每一次都能參與產檢的過程。
 
這個,我倒是執行得很嚴格,甚至說,從驗孕開始,孩子的爸,幾乎都是陪在我身邊的,第一次看寶寶的超音波、第一次抽血、第一次聽寶寶的心跳、第一次看他在肚子裡手足舞蹈,這些,我們都一起經歷。
 
我以為,這是每個爸爸都會想要的過程,畢竟孩子已經不在他們肚子裡長大,一次參與應該是一種很特殊的體驗吧!
 
某某人又說,她老公聽到她要吃甚麼東西的時候,就會馬上跑去買,哈,讓我想到很久以前的廣告,那個半夜孕婦要吃很少賣的東西,身為爸爸的人一下子就衝去買。
 
我是個幸運的孕婦,所以,孩子的爸也挺幸運,除了我想要喝牛奶、養樂多或是吃水果的時候,會吆喝著他去準備,倒也沒出過甚麼難題給他。
 
從懷孕到現在,我給孩子的爸打挺高的分數,也不愧我犧牲身材、忍耐不能吃這個、不能吃那個、忍耐腰酸背痛為他生個寶寶。
 
好了,題外話說到這。
 
因為診所告訴我們,有幾樣檢驗是健保沒有給付,但其實對於胎兒的健康以及一些遺傳性疾病可以提前預知,包含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以及母血唐氏症篩檢叭哩叭哩一堆檢查要做。
 
為了預防萬一中的萬一,我決定除了侵入性外的不做外,其它都做來安心,也因為每次都要老公陪的我,下周老公不能放假,只好提前一周去抽血做SMA檢驗。本來以為只是抽一管血做檢驗,等5/19再做產檢。
 
沒想到護士居然說,既然來了,就一起做產檢吧。
 
結果就做了第三次產檢,也提前了第四次產檢的時間。
 
醫師例行性地問,有沒有不舒服,有沒有特別難過的地方,就要我躺上超音波台,然後一下子醫生就看到小朋友的身影,連忙量身長,是個8cm的健康寶寶,醫師還比了他的小手、小腳和腿骨給我們,這時候,突然發現小寶寶居然會在羊水裡跳動,手和腳也會亂踢,我和老公一同驚呼,直說,怎麼突然間變得這麼好動呢?
 
醫生倒是很自然地說,小朋友本來就會這樣ㄚ!
 
本來想說兩個禮拜後才能知道的問題,我還是忍不住地問了,「醫生,可以看得出來是男生還是女生嗎?」。
 
醫生說『好,那我們來看一下』。
 
畫面突然轉成小朋友的兩隻腿骨,張得開開的超可愛,當醫生一將箭頭指向兩腿中間的時候,我忍不住驚呼一聲,我仿佛也好像看到了。
 
醫生說『應該是男生,兩腿中間有突出物』,接著一下子又說『臍帶在這邊,應該不是臍帶偽裝的』。
 
我趕緊抬頭跟老公確認,問老公說「你有看到嗎?」,老公急忙點頭說『有有有!!!!』。
 
心裡想,醫生會不會把兩腿之間的寫真集給我,沒想到,醫生拍了一張乖乖躺好的超音波照送我。(照片待補,我還沒掃描好)。
 
就這樣,確定了肚子裡的寶貝「應該」是小小白。
 
為什麼說應該,總覺得不太實際,不是兩個禮拜後才會知道的事嗎?
 
不過,不管是男是女,最重要的是要健健康康地在媽咪的肚子裡長大。
知道嗎?小小白!
 
970505
 
懷孕記錄:
97.5.3
體重:59.8KG
週數:14週
重要記事:清楚寶寶的性別、SMA檢驗
下次產檢時間:97.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