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南部區域-美食購物天堂入口》



Day1(6/19):台中→桃園機場→關西國際機場→心齋橋、道頓崛→大阪SunLife飯店
 
把東西寄放好以後,我們好整以暇地在麥當勞稍歇一會,順道把旅遊書拿出來翻一翻,說真的,對於逛街購物我倒是興趣不大,只想往最有名的地區去,一翻,離難波車站最近的當屬心齋橋、道頓堀-號稱「大阪最人氣的玩樂天堂」。
 
慢慢踱步出車站,日本的一切都令我們感到新奇與好玩。
 
享受著特有的悠閒,不用趕車,不用趕時間,我們慢慢地往心齋橋移動,每一樣日本新奇的事物,總是會吸引我們在店門口駐足。
 
即使是再普通不過的「柏青哥」,我也吵著要拍張照。
 
一開始,還因為地圖的設計不良,走錯路,可是,一下子就找回正確的路。
 
慢慢散步,沿途中邊欣賞大阪奇特的建築物,這座我們拍下的建築物,後來對照旅遊書上的說明,是去年12月新登場的「namBa HIPS」,這髏空的設計,可是遊樂園的人氣設施-自由落體,日本對於空間的利用,真令我們大開眼界。
 
沿路還有不少歌舞伎廳,有許多人大排長龍以觀賞大阪的傳統藝術。
 

終於,讓我們踱步到了御堂筋,人潮也越來越洶湧,我發現了法善寺的指標,吵著老公帶我去,因為這裡可是道頓堀地區很重要的信仰中心,主要供奉的「水掛不動明王」。

祈願前,需要舀水往佛像身上潑灑,經年累月下來,不動明王早已長滿了青苔,據說,相當的靈驗呢!

 
法善寺旁就是鼎鼎大名紅豆湯店「夫妻善哉」,善哉就是俗稱的麻糬,所以這裡賣的紅豆湯就是加了麻糬的紅豆湯,為什麼這麼有名?是因為日本大文學家織田作之助的小說,曾以這家店為重要場景,書名就叫做「夫妻善哉」。
 
也有旅遊書說,夫婦一同共食一碗,可以確保感情甜蜜呢!
 
不過一碗可不便宜,一碗要800円,看著旅遊書上的資訊一碗500円,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資訊,可見,物價飛漲是全球的趨勢阿!
 
我不喜愛喝甜食,也喝不下,我們只好拍拍照過過乾癮嚕!
 
在這裡,我的腿就有點痠了,孕婦果然是容易累啊,在這裡稍微休息一下,再準備繼續往更熱鬧的美食天堂去。
 
【京阪遊記。未完待續】
 
97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