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媽媽教室,看到這麼多努力的媽媽,感動油然心生》



認真說起來,我好像不是個很用心的媽咪,雖然一開始有買書回來啃,雖然一開始有上網查相關的媽媽教室資訊,但隨著工作的忙碌,漸漸地,習慣了小王子在肚子裡以後,也不是那麼地在意課程。
 
可是,這個拉梅茲課程卻是非上不可!
因為,如果沒有上拉梅茲,沒有取得拉梅茲的證書,老公就不能陪我進產房。
 
進不進產房,這件事我們很早就討論了。
除了擔心老公沒辦法負荷這生產的實際過程外,
我私心地希望老公可以陪我一起進去。
 
我無法想像,自己一個人躺在產台上,面對幾個陌生的、戴著口罩的、穿著無菌衣的醫生或護士,即使有再多的感動或是疼痛,一定也比不上那孤零零的感覺吧!
 
可是,我也了解,如果進了產房,老公如果看到了不想看的東西,他會不會不舒服?他會不會不想進產房呢?
 
我跟老公說,其實,我希望你可以自動避開你不想看的畫面,可是,你可以在身邊陪我,感受我生孩子的喜怒哀樂,陪我一起迎接寶貝時的感動與喜悅,這樣開心、感動、興奮的事情,我好希望我們可以一起面對、一起感受。
 
老公沒有遲疑多久就答應了!
我真的很開心,也很高興,我有個這麼貼心的好老公啊!
 
台安醫院卻有個規定,那就是需要上過「拉梅茲呼吸訓練法」並通過考試取得證書後,才得以讓準爸爸們進產房陪伴。
 
本想應該是不難的課程,卻因為上課時間給了我們一個大難題,醫院每週只有一堂課,排定在週一與週四,且需連上兩堂課。
 
想想,平常老公可是在林口耶,而且現在慰休也用完了,如果要上課,勢必得通勤、一天來回林口。加上,老公最近想要去讀正規進修班,從7/21開始受訓之後,週一至週五的晚上也不自由了,所剩無幾的時間內,我們只能選擇7/7和7/14晚上的課程。
 
 
然後讓老公一天來回。
 
所以昨天就成了老公的奔波日,早上先從臺中出發到龍潭考試,下午考完試以後,再飆回台安醫院上媽媽教室,上完課以後,隔天凌晨又默默、靜悄悄地上台北工作,準時趕上七點的班。
 
昨天有一度,我差點要放棄了,聽到老公六點半才剛從龍潭考完試的時候,心都涼了一半,如果以最快速度趕回臺中,已經是八點了,勢必老公是趕不上前半段的課。
 
要老公飆車回臺中,其實心裡是不安的。
為了讓老公進產房陪我,這一段路,也太辛苦了吧!
 
老公說,他會遲到一個小時左右,我先去上課,他隨後就到,沒有想太多的我,先趕去醫院報到、繳交報名費,護士問我是否一個人到,我只好回道,我先生正在趕來的路上。
 
看著別的準爸媽一一準時入席,心裡坎坷不安,一方面著急老公開車會不會太快,一方面又擔心老公趕來課程都結束了。
 
還好,護理師說明這兩堂課的進行方式,前一個小時是課堂說明,會播放錄影帶、power point並說明呼吸法的原理原則,後一個小時才是實地演練,我只好一個人看錄影帶、記筆記,把重要的事項記起來。
 
看到錄影帶裡生產的過程,難免心裡有些害怕與擔心,真怕自己受不了那樣的疼痛,不過,也因為這樣,要更努力學習拉梅茲呼吸訓練法,讓自己在生產過程裡,降低疼痛帶來的不舒服與難過,也是為了讓生產過程更順利,母子都能均安。
 
而講到胎動的時候,護理師剛好提及紀錄胎動的方式,最近,也該來紀錄一下我家寶貝好動的時間,說真的,動得太多了反而沒有很認真紀錄。
 
今天課程主要介紹「慢胸式呼吸法」與「嘻嘻輕淺呼吸法」,介紹完以後,就要移駕到地板教室,方便做演練。
 
老公終於氣喘吁吁地趕到了,看到老公的第一眼,真的有放了很大一顆心的感覺,也才終於完整,我拉著他一起進到教室裡,雖然他還摸不著頭緒,但是在指示底下,很快地就進入了狀況。
 
其實拔拔在呼吸法裡的作用,就是教練兼陪產員,要適時提醒疼痛中的媽咪,要做呼吸法,並努力陪伴,放鬆媽咪在生產時的不舒服。
 
說真的,只要看到我老公,至少緊張的心情就會少掉一半吧!
如果到時候,真的痛得要命,老公說,我可以罵他、可以打他、可以踢他,因為這一切都是他害的。
 
我們很努力地跟著指導員的話,練習了放鬆技巧、慢胸式、嘻嘻輕淺及手部按摩,課程結束後,還拍了一張團體合照,醫院說,這是給我們做紀念用的,方便未來告訴我們的小王子說…(團體照下週補)
 
你看看,媽咪和拔比為了生你,還特地到醫院去上課唷!
你看看,拔比多愛你,為了陪媽咪一起迎接你的到來,一天飆台中桃園兩次,
老公,謝謝你,我想,能夠一起和你建立一個家,真的是我這輩子最正確的選擇。
 
97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