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我,現在的生活圓不圓滿?
我的回答是,很幸福》




曾經,在兒時的記憶裡,有著爸媽在房間裡大吵,媽媽用頭撞著牆,爸爸丟著家中的物品,我和弟弟哆嗦著躲在一張床上,不懂得父母吵架的原因,只知道,兩個明明相愛、互相照顧的人,卻揮舞著心中的武器,相互地攻擊他方。
 
記得,那時的自己,暗暗地許下心願,如果有這麼一天,我希望自己能夠別步上爸媽的步伐。
 
曾經,在大學的記憶裡,媽媽因生病中風入院,我和弟妹趕回醫院時,眼見的是頭髮斑白,身影細瘦的爸爸,眼眶泛紅地告訴我們,媽媽生了重病,而且可能是會瞬間失去生命的情況,我在他的懷裡痛哭,我在心裡埋怨上天,或許,好心的人是不會有好報的。
 
記得,當時的自己,默默地告訴上天,如果時間可以再一次倒流,我會努力照料爸媽的身體,我會努力經營自己的健康,不容許懊悔再一次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而今,我終於也在與他八年抗戰的時間下,在愛情裡學會了相處,在相愛的同時,去磨出彼此的默契,而更慶幸的是,我們並沒有在這樣的抗戰下,失去了當初相愛的初衷。
 
我是個急性子的火爆女,他是個慢郎中的樂觀男,我總是急著要他做甚麼,他總是要我慢著少想些,雖然愛情長跑的初期,我仍然會忘記小時的回憶,遵循著爸媽吵架的模式,用炸彈不斷地燃燒著我們的愛情,但他,仍一步一步地攻防著,小心翼翼地維護著我們的愛情。
 
終於,久病也讓我成良醫,火爆的脾氣收斂許多,而他,摸透了我的個性與脾氣,也總是知道該怎麼樣讓我破涕為笑。
 
兩個人決定共創一個美好的未來,共同經營一個家。 
雖然,不是一個很標準的家。
 
是一個未來的準爸爸在台北林口工作,未來準媽媽在台中工作,平日住在娘家、假日回婆家的奔波日子,但是,我們仍然滿足於現在的家庭,因為,我們總是能告訴自己,外在的障礙不是最可怕的,內心的不滿足與困境,才是最難克服的;我們總是能告訴自己,在長大成人後,又有多少時間能夠與家人共同分享時間,我們現在能夠共同有著兩個我們愛的、愛我們的兩個家,那又有何不圓滿?
 
未來,將會有一個新生的生命加入我們的家庭,我已經滿心期待,而且,努力做好準備,不論將來是他退伍返回台中,還是我上榜搬到台北去住,哪裡有愛,哪裡就是我們未來的家。
 
我的圓滿於我的家庭,
我的家庭於我的幸福。
 
你問我生活是否圓滿呢?
我的回答永遠會是「很幸福」。
 
97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