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三個月過去了》



不知不覺,懷孕已悄然地度過25週,算一算也六個月了,距離卸貨的時間日益接近,一方面有點捨不得,一方面有點擔心害怕,一方面卻也滿心期待著新生命的降臨。
 
從3個月後進入穩定期,恐懼與擔心慢慢地大量降低,也不像剛懷孕一樣,吃什麼、用什麼,樣樣都以我家小王子為主,反而慢慢地讓他變成我身體裡的一份子,讓他來了解我,認識我。
 
飲食
還是沒有大改變,比較令大家好奇的是,我這個孕婦似乎跟「大吃大喝」扯不上關係,常常食量小到讓人擔心。(我自己也很擔心)
 
其實也不是不會想吃,只是肚子漸漸長大,很明顯地感覺到胃腸被壓迫著,只要稍微吃多一些,那胃撐著,好像在跟小王子爭空間,一個肚子漲到兩個肚子大,讓我頗不舒服。
 
所以寧願選擇餓的時候吃一點,但不吃多。
 
不適情況
其實,懷孕中期是孕婦最幸福的日子,沒有初期的不舒服,也不會有後期背負沈重肚子的壓力,算是最好命的時候了!只是,還是有一些些情況,讓我感到不舒服。
 
頻尿
一個晚上還是得爬起來2-3次,雖然很習慣,但是,肚子越來越大,醒了以後,小王子又愛亂踢,有時候搞得我晚上會睡不好。
 
便秘
這個症狀還是持續,只能靠喝牛奶、蔬菜汁來減緩我的症狀。
 
腰酸背痛
睡的姿勢顯然有受到比較大的影響,常常翻來翻去找不到一個好姿勢睡覺,開始學著書上寫,側臥,將枕頭(我都夾棉被啦)夾在兩腿之間,這樣會比較好睡一點。
 
皮膚狀況不佳
現在大家一看到我的肚子,然後再看我的臉,都會很有把握地說,懷的是「迪迪」齁,有民俗流傳,懷女生皮膚變超好,懷男生皮膚變不好,當然我也聽過意外,只是,夏天到了,油脂分泌比我想像中的多,臉上、背上不自主地冒出許多痘痘。
 
服飾
之前添購的衣服目前都還穿的下,只是肚子不大明顯,大家都說,因為我是頭胎,所以比較會藏肚,可是,其實我自己覺得肚子很大耶,尤其抱我家老公的時候特別有感覺,兩個人的肚子居然會頂在一塊,嘖嘖,很可怕!
 
進入後期後,想要來買一兩件比較正式的孕婦裝,想要來拍美美的大肚照,如果大家有推薦的網拍或是好穿的孕婦裝商店,歡迎告訴我喔!
 
孕期身材保養計畫
妊娠紋與身材變形,都是每個媽媽心中最不想面對的敵人,那當然包含我,要問我,還喜歡發胖後的自己嗎?坦言之,是不喜歡的,尤其體重計上那個6字頭,可是我曾經心中永遠的痛耶!
 
所以,基本上,除非寶寶實在是需要我提供養分,不然會不足的情況,我不太允許自己懷孕胖太多,做好事前的體重控制,其實很重要,除了維繫自己的身材之外,最重要的是,在生產過程中,也比較不容易難產。
 
另外胖得太快,就很容易讓妊娠紋上身,我是到了後期,才去添購相關皮膚保養產品,用的是研所同學推薦的法國品牌「慕之恬廊」,用了兩類產品,一是預防及改善妊娠紋的雙效霜,一是保養胸部的特別護持霜,我早晚都會使用,就我不喜歡用乳液來說,這牌子的乳液相當好推,而且推起來也不油不膩,感覺上很好吸收。
 
不過,皮膚保養這種事,就是要持之以恆!我會繼續努力的。

Ps:我是在網拍上買的,妊娠細紋雙效霜619元+胸部特別護持霜588元+55元(運費)=1262元
 
後期計畫
過完中期的舒服日子,接下來,就要面對卸貨的日子一天一天逼近,目前訂了幾個方面的計畫,第一,當然是請產假和工作的部份,算好自己請產假的時間,以及開始努力把自己的個案清一清,盡量不要給我的職代惹麻煩。
 
第二,那個寶寶用具還有哺餵母乳的器材,全都還沒買,要來列清單大採購。
 
第三,開始要密集上一些媽媽教室,吸收一些哺餵母乳、照顧新生兒的資訊,新手媽媽,一切還是聽專家的、聽書的,當然,還得聽老人家的。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還挺幸運的,整個懷孕的過程,都沒有什麼讓我大起大落的情緒,小王子除了有時候太好動,吵得我不好睡覺以外,我有時候,還會忘記他的存在,希望,這一切的運氣都能夠一直讓我用下去,直到生產、直到小王子長大。
 
970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