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日本古都風情》



Day2(6/20):大阪京都→清水寺/地主神社→清水寺附近用餐→二、三年坂→高台寺→寧寧之道→八坂神社→祗園花見小路通鴨川散步高島屋地下街晚餐→大阪SunLife飯店(天氣:陰轉陣雨)
 
在星巴克吵完架,大雨也稍微停歇了,終於,我那抗議的腳也在我的意志力要求下,再度站了起來,準備繼續往祗園繼續往下走,吃完晚餐後,就要回旅館休息。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花見小路通。
 
花見小路是祗園內中間南北走向的一條街道,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它保存了京都歷史古老的風貌。
 
走在期間,都是竹籬紅牆的茶屋、高級料理餐館料亭,掛著「舞妓」小紅燈籠的店內,代表著店內有著歌舞陪客服務。
 
在這裡走走晃晃,有時,就能見到穿著和服的姑娘在花見小路通旁來去。
 
這代表著花見小路通的小標示,引起我們注意,我們還故意拍張『雙腳一遊』照。
 
祗園這條路上,都是一些經典的小店,也有很有名的甜點店,像我身後這家「茶寮都路里」就是京都最受歡迎的甘味店,瞧樓梯間已經排滿了來這裡嘗鮮的觀光客。
 
不過,我們剛從星巴克喝飽出來,沒有肚子裝甜點了,只好拍照留念即可。
 
看到了京都最有名的化妝店-「」(日文待補),以一個京都人面娃娃為標誌的化妝店,是京都最有人氣的化妝店,尤其以其招牌「吸油面紙」最為有名,據說吸油力超強,此外還有化妝水、香皂,每個人進去後,總是買了滿滿一籃出來。
 
繼續往下走,我們來到了有名的鴨川,川床就是代表京都的夏季風情,所謂的川床就是在潺潺河川旁的河床上,搭上竹木架,讓人可以一邊坐在上面,一邊聆聽流水聲,一邊享受精緻可口的京料理。
 
只可惜今天天氣不佳,沒能看到遊客坐在其上,不過,已經能夠想像,坐在這邊和三五好友把酒言歡、品嘗美食,是有多麼愜意的事情。
 
我記得有一次于美人介紹她休息了幾乎一年的時候,其中,日本一站,她就在京都停留下來,也在這裡嘗了美味的京料理,比她飛到日本的飛機票都還昂貴,卻讓她與她老公都難忘,好吃到覺得值回票價。
 
我想,一定是在這邊的川床料理吧!
 
我們繼續往下走,本來是要去吃很有名的名代豬排,偏偏,我這個豬頭又忘記把名代豬排的地圖帶在身上,我也就不強求了,決定來去當日本的上班族以及家庭主婦,去高島屋的地下街走走晃晃順便覓食。
 
如果常看日本節目就知道,百貨公司的地下街,就像是日本的超級市場一般,賣著甜食、水果、麵包、生魚片、漁貨所有可能想像得到的東西,所以,下班時間,地下街總是有著滿滿的人潮。
 
我們也在這裡逛得不亦樂乎,看到超便宜的生魚片,就好想買回家嘗喔,可是,醫生有交代,孕婦最好不要吃生食,我只好作罷,逛到水果店,老公直說來日本一定要吃蘋果、桃子,所以我們買了好吃的青森蘋果,當作我之後每天的早餐。
 
晃著晃著也累了,隨處逛逛,看到一家咖哩店,我們就一屁股地坐進去,比手畫腳地點著我們要的豬排咖哩飯、雞肉咖哩,店員倒是很機靈地拿出中文菜單來供我們點,日本果然是個很親善的國家。
 
這是老公的雞肉咖哩飯。
 
飯上面點綴著些許的蔬菜,搭上味道濃烈的咖哩,惹得我們倆肚子早就咕嚕咕嚕地叫,趕緊一口一口地下飯,真是美味。
 
這是我的豬排咖哩飯。
 
和老公的味道不同,偏辣的咖哩,豬排的麵衣炸得酥脆,一口豬排一口飯,讓我滿意極了。
 
大概是聽到我們講英文,旁邊的老伯伯用生硬的英文問我們從哪來,我們笑著回答”Taiwan”,他很開心地說著基隆和花蓮兩個地名,一聊之下,原來伯伯是船夫,曾經坐船到台灣的港口呢!
 
哈,幸好是這種議題,不是問我們對於釣魚台事件的想法,呼,鬆了一口氣。
 
吃飽喝足後,我們繼續逛逛美食街,看到賣燒烤的店,我一時忍不住嘴饞,就和老公買了個烤雞腿排回旅館,打算晚上肚子餓,可以一邊吃消夜,一邊看日本節目。
 
充實又豐富的第二天,就在高島屋畫下逗點。
 
【京阪遊記。未完待續】
 
97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