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的兩人約會》



為了把握小王子還沒出生前,短短三個月的兩人世界,決定週六的午餐,訂成兩人約會的時間,找個地方,吃頓好吃的,聊聊天、散散步,以後,可能就沒有辦法這麼悠閒跟寧靜了(哈)。
 
今天約會的地點是湖水岸藝術街坊,就在台中豐樂雕塑公園的對面,有一處小型的商圈,沒有精明一街的熱鬧,所以,也比較少人知道,我們今天要來嚐一嚐藏身在湖水岸裡的咖哩專賣店-利家咖哩。
 
週末午後的湖水岸,很安靜,很像是住宅區,停車位也很好找,停好車後,我們急忙地躲進樹蔭下的湖水岸商圈裡,處處都是供客人休憩的傘椅,只是天氣或許真的太熱了吧!客人幾乎都躲進餐廳裡吹冷氣比較多。
 
繞過茗人茶坊的店面後,來到湖水岸商圈,小小一圈,約略30分鐘就可以走完的一處小天地,我卻很喜歡,用綠色植物點綴的小空間,加上一點池塘與舒適的桌椅,很適合讓人在其中悠閒地度過午後時間。
 
一旁的店家不多,但是有幾家店外觀布置得很小巧可愛,很浪漫。
 
沒一會兒,我們找到了黃色招牌的利家咖哩屋,外頭也是用盆栽布置得很清涼,本以為,週末的午餐,餐廳應該是滿滿的人潮,進了門以後,卻發現只有幾個客人,我們隨意地先找個地方坐下,我一邊拍攝利家咖哩的內裝,老公則是趕緊看看菜單。
 


利家咖哩屋的點餐方式主要以咖哩配料為主,咖哩則是分成小辣與不辣,一旁有咖哩粉供想吃辣的朋友自行添加,根據老公實驗,很辣,米飯的量,也是客人可以自己搭配,一般以300克為正常飯量,每增加或是減少100克,就增加或減少20元,可依大家的胃來搭配。
 
套餐加65元可有前菜沙拉以及一杯飲料。要加點其他配料,菜單上皆有價格,算是搭配自由度100分的咖哩料理。
 
老公點了愛吃的豬排咖哩飯(NT135元)。
 
我則點了涮豬肉咖哩飯(NT130元)加上前菜沙拉及果汁(NT65元)。
 
老闆很親切,會先送上水以及餐具,問我們是否第一次來,為我們介紹咖哩的點餐方式,而桌上、餐廳旁的照片與報導,都是介紹咖哩的好處與種類。
老闆說,他們的咖哩之所以跟別人不同的地方,是在於他們的湯底是用多種不同的蔬菜熬製加上日本咖哩粉調配的醬料,較其他用骨頭、肉類熬煮的湯底較不油膩。
 
老公的豬排咖哩飯,豬排看起來份量不大,咖哩的顏色也較偏淺,我笑著說,終於有跟我煮的咖哩顏色很相似的咖哩飯了!
 
這是我的前菜沙拉,沒有很特別,倒是老闆拿了四瓶醬料,採自助方式添加。
 
夏天,吃點酸甜的生菜沙拉,倒是挺開胃的。
 
我的涮豬肉咖哩飯,看起來醬料與老公的沒有分別,攪拌一下吃了一口,嗯,跟想像中的一樣,甜而不膩,豬肉片嚼起來很柔嫩,搭上熬煮爛的洋蔥,是我喜歡的咖哩口味,雖然口味不重,但是好吃!
 
老公一邊吃,一邊逗弄隔壁的小女孩,還調皮地拍照。(我說老公啊,等我們有了自己的小孩,你再看都來得及,應該要多看看漂亮的老婆吧!)
 
兩個人一邊吃,一邊享受午後的寧靜,沒有太多的干擾,我還跟老公研究了利家咖哩屋的大胃王挑戰賽,據老公看英雄榜的回報,目前已經有數人挑戰成功!不過,我光吃一份300克的咖哩就漲到不行,更別說是4又1/3人份的大胃王餐了!
 
瞧老公拿著大胃王食用的盤子,有夠嚇人吧!
 
老闆會一直詢問客人口味,我覺得是很用心在經營的好老闆,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美麗的瓷盤,但是,價格平價,所在地也很悠閒,是個還會想再去的地方。
 
吃飽喝足後,跟老公在湖水岸留影,真的很喜歡這裡呢!希望如果以後要買房子,有個這麼漂亮的中庭。
 
下次,再跟大家介紹台中豐樂雕塑公園吧!(今天太陽太大,一點去逛的慾望都沒有)
 
利家咖哩屋
到訪日期:970802(六)
地址:台中市文心南五路231-8號(豐樂店)
電話:04-24718391
營業時間:AM11:00-PM21:00(假日至22:00)
 
網誌延伸閱讀
更多介紹,請上奇摩key關鍵字-利家咖哩
 
970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