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W的小王子寶貝》



小小的肚子,在這個月悄悄地慢慢長大,大到我彎腰會覺得有壓迫感,吃飽時會有脹痛感,躺在床上睡覺的時候,小王子踢得我驚聲連連,大到我這個月再讓我家拔拔看到時,他大喊:「哇,老婆肚子好大喔!」
 
就連現在走到哪,大家總是不太會懷疑地認為我是個標標準準的孕婦了。
 
走路容易喘,
睡覺容易痠,
 
睡覺前,是小王子很愛動的時候,有時候他吵得我沒辦法睡覺,我就會乾脆起床,把褲子往下拉,露出圓圓的肚子,然後跟小王子玩我敲你踢的遊戲;電風扇涼涼的風吹過來,肚皮突然波浪狀地動起來,感覺上,像是寶貝在裡面打滾。
 
終於,到了可以到醫院瞧瞧小王子的時間,照例排隊等待,這個時候,總是我觀察各式各樣的家庭的時候,看著有些貼心的爸爸陪媽媽一起來,看著有些小哥哥、小姐姐一起來,然後,再回頭看看我家拔拔,正在看電視,玩DV,等著要跟小王子會面。
 
進了病房後,很熟練地爬上檢查床,露出自己的肚子,醫生就開始例行性的檢查。
 
醫生先照肚臍下方,很快地就找到小王子的大頭,基本上,小北鼻很乖,很早的時候就把頭乖乖地往下,等著要出生,是個胎位正常的「正迪迪」。
 
現在已經照不到小王子的身長,但是可以量出小王子的體重,目前小寶貝的體重大約有1300公克,醫生說,以28週數來說,小王子的體重正常。
 
還好、還好,我一直擔心,擔心自己胃口不佳,寶寶的體重增加太少,還好,他一直有在乖乖長大,難怪現在越來越有力氣踢我了,踢得我膀胱無力,肚子好像一直有氣球在撐大的感覺。
 
醫生轉而告訴我,小北鼻的屁股、腳部的位置,我一邊回憶著,果然,規律的胎動(據說是寶寶打嗝)總是在下方,而波浪型的胎動,總是在肚臍附近,而被踢到有點痛的右邊肚皮,就是小北鼻的腳部,果然,和我平時的感應差不多。
 
因為小北鼻變大了,所以每次看都是身體的一小部分,醫生很快地檢查過,目前都是正常的健康寶寶。
 
本來,在跟我家拔拔討論要不要做高層次的超音波,或者是現在很流行的3D、4D甚至是彩色的超音波。
 
不過,護士朋友跟我討論過後,有個問題倒是問倒我了,如果照清晰的超音波發現,寶寶少根指頭或是多根指頭,那,不生了嗎?
 
另外,也考量過,照超音波也要寶寶的配合,才能完全地看出該看的地方。
 
所以和寶寶的爸決定,就順其自然地生下小王子吧。
我相信,小王子一定是個健康的好寶寶,我有這樣的幸福直覺。
 
懷孕記錄:
97.8.9
體重:62KG
週數:28W
重要記事:B型肝炎血液抽檢
下次產檢時間:97.8.23
 
97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