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W的小王子寶貝》



七八月感覺上是個忙碌的一週,但是怎麼忙,也不能忘記和醫生的產檢約會,即使考完社工師第一天,疲累的身子還沒恢復,晚上又趕場去看醫生,但心情是喜悅的。
 
上次掛號掛到32號,心想應該會等到蠻晚,一直在家裡休息到八點半才出發。
 
出發前,還要老公記錄一下本周大肚照。
 

決定每次產檢除了懷孕記錄外,也要用「照片寫日記」,拋開中期對漸漸發胖的身材的羞於見人,好好地拍下每一周大肚肚長大的紀實,現在,別想穿些甚麼可愛的衣服,怎麼穿,都有點歐巴桑的感覺,不如就豁出去吧!
 

用皮尺量一量,已經來到37吋,說真的,一天一天看,倒是沒有感覺到已經大了這麼多。
 
來張俏皮正面照。
 

出發後,先到台安醫院的八樓,找正在上班的雨文阿姨,雨文阿姨說也想要看看超音波裡的小王子,也就隨著一起排隊,我們對於號碼牌很有經驗了,沒有等多久就等到我們了。
 
一樣,我乖乖地躺上床,小王子爸努力用DV記錄,雨文阿姨則是笑笑的,醫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護士阿姨在旁邊盯場,感覺上這一次產檢話特別多。
 
先是照了小王子的大頭,乖孩子,很早就正了胎位,乖乖地等出生。
 
不過,因為是趴在肚子裡面,只能看到後腦勺,看不到他正面的臉,然後是脊椎、心臟、腎臟,再來才是下半身,不給看臉,重要部位倒是大方得很,醫生叔叔說,肯定是個男孩子。
 
此時,寶寶像是呼應醫生的話一樣,很用力地扭來扭去,醫生笑著說,喔,他在動喔,很活潑呢。
 
是啊,這活潑的小子,幾乎每一刻都會用各式各樣的胎動來跟我玩,輕一點,可能是規律地在肚子下緣打嗝,大力一點,他會用力地踢肚皮,有時候肚子變成一球,硬梆梆的,我猜測他應該是縮成一球。
 
就連去考試,他小王子還會動來動去,小王子爸開玩笑地說,寶寶,拔比知道你想打PASS給媽咪,可是,媽咪又不會摩斯密碼,你也不會摩斯密碼,媽咪怎麼知道你打的PASS是什麼呢。
 
乖,等你出生,拔比再教你喔。
 
邊說,還邊在肚皮上敲密碼(敲英文的I Love You)。
 
我想,現在的我雖然被胎動干擾得不大好眠,但是,等他出生以後,我最懷念的,也一定是他在肚子裡動來動去的奇妙感覺。
 
我比上一次產檢多了1000公克,小王子則是多了300克,醫生說,以三十周周數來看,小北鼻的體重很標準正常喔。
 
而上一次的血液檢查也都正常,媽咪和寶貝都不需要多補充些甚麼,別把孩子補成巨嬰,免得到時候不好生。
 
懷孕記錄:
97.8.23
體重:63KG(+1kg)
寶寶體重:1600公克(+300g)
週數:30W
重要記事:B型肝炎、梅毒血清皆正常
下次產檢時間:97.9.2
 
970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