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成家計畫》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請大家可以先參考一下「2008大事記」,就可以知道,計畫有時候就真的是一個計畫,想來覺得好笑,寫那篇的時候,還想說,等年底就可以來對照一下,結果3月份馬上就被打亂計畫(小王子,媽咪本來打算11月才要懷你的,沒想到,卻是要在11月迎接你啊!)。
 
所以,我隱藏起來是對的,至少,現在回頭看早已釋然。
 
也就是說,人生好像就是這樣,每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他可能可以的走向,但是,你以為你規劃的部分是這樣子走的,結果,事情可能順利地這樣了,但是,也可能會突然有個程咬金,殺自己個措手不及。
 
是故,買房子也一樣囉。
 
之前,老公的同事紛紛都買房了,前幾天,我還跟同事去參觀了同事的新房子,看著大家紛紛想要成家立業,連逛網站,都逛到麻妹買房子的事情,同事問我,這麼密集地看大家「成家」,難道一點點心動都沒有嗎?
 
坦白說,還真的沒有。
 
倒也不是不想跟老公有個自己的家,而是,現實情況買個房,確實讓我覺得害怕,不提房貸可能會帶給我們的經濟壓力,光是讓我自己待在只有自己的房子裡,我都覺得孤單寂寞。
 
我和老公的個性都喜歡和人相處,雖然有自己的空間很重要,可是,有人陪伴、有人說話、有人共同分擔家事,一直都是讓我們很享受的事,我喜歡自己可以待在房間裡,我也喜歡跟公婆、爸媽坐在客廳裡一起看電視。
 
如果我一個人住在自己的房子裡,卻沒有享受在家裡的天倫之樂,那對我們來說,是家嗎?
 
所以,感情因素上,暫時,我都還享受著和家人住在一起的樂趣,沒有搬出的念頭。
 
那更現實的狀況是,買房子以後的種種,頭期款,可能會花光我跟老公目前的積蓄,畢竟,我們一定是靠自己,不太可能依賴家裡資助;然後,每個月原本可以拿來投資儲蓄的錢,就變成每個月的房貸。
 
兩個人都是領固定薪水的,扣一扣、繳一繳,所剩無幾。更別提,我們想要達成每年至少出國一趟的夢想。
 
其實,更私心地是希望給我們倆更多的退路,不管是老公要退伍,還是我要離職,我都希望還有空間去變動,但是,如果買了房子,我們兩個就像是被掐著脖子一樣,非得有工作不可了。
 
雖說如此,但是,我和老公都在準備,準備有個家。
 
即使不是現在,也可能是在未來,我們都應該會有個自己的家,我給我們自己的期望是,非不得已,暫不買房,但須買房,有能力買房供樓。
 
回頭談2008大事記好了,跟買房有關的是老公有官舍可以住。
 
當時,剛知道孩子來的時候,我一直想要離職,搬去台北跟老公住官舍,為此,還小小頂撞了我爸;因為我想要自己照顧北鼻(另闢專章討論),又想搬去跟老公一起住。
 
我跟老公討論,到底一個人工作夠不夠。
 
老公很支持我的想法,他也覺得只要我們夠省、不奢侈,三個人要一起生活並沒有我和其他人想像中的困難,他也希望我可以當個家庭主婦,他只要回家就可以看到我,那對我們兩個來說,都是遙想很久很久的夢想了。
 
我為了這件事難受得不得了。
 
結果,老公很幸運地考上在職專班了,我反而遲疑了,加上婆婆一口答應幫忙帶孩子(不管我離職與否,她都會幫忙),我換了另外一個角度想事情。
 
萬一我貿然地搬了上去,老公每天工作都忙,假日還要上課,我一個人面對寶寶,新手上路的我,一定會手忙腳亂,然後,老公回家不但要幫忙,還要哄我,到時候,可能兩個人都會有「產後憂鬱症」,這樣一想,突然覺得寶寶很可憐,他要面對的是這樣的父母。
 
所以,我又撤回原先的想法,決定和寶寶搬回婆家住,辛苦點,通勤,但是白天有婆婆幫忙,晚上我可以自己帶,老公假日可以回來看寶寶,或是我帶寶寶去找他,可能會有些辛苦,可是,我們能夠先把自己照顧好,再照顧寶寶,直到老公讀完書,或者我考上高考,經濟能力有了,或者是夠穩定了,我們再來想辦法住在一起。
 
老公不管我如何變,總是支持我的想法,雖然,他有點害怕寶寶不認識他,但是,我想,即使他不常在,他的心也一定能感動到寶寶,就像我現在懷孕一樣。
 
買房不買房,是個大習題。
但至少,目前我們都還在努力中。
 
97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