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吃之加州風洋食館》
 



有些食記,總是不知道該如何寫,不大能像遊記一樣,簡單看圖說故事,有些味道,看圖片也聞不到,就算吃過了,太久了也總是會淡忘記憶裡的味覺,所以,常有人說看別人的食記總是好吃,這倒也不是沒道理,因為吃過了真的很容易就會忘記了。
 
但是,為了不讓自己的食記半途而廢,還是努力地一篇一篇補回來,寫得不好還要請大家見諒,畢竟我還是個食記新手,希望以後可以多參考美食雜誌,能把味道的形容詞多學一些回來。
 
暑假是個聚餐的好時機,光是國中同學、大學同學、同事還有我和老公兩個人的食記就積到自己懶惰不想寫了。不過,也因為如此,花了許多錢吃東西,還是做點記錄吧,也為以後聚餐做個參考。
 
這一次聚餐成員是我和老公各自的同事,因為受限於我要考社工師,同事們要遠從彰化、林口前來聚餐,只好就近在車站附近聚一聚,突然想起許久沒有去吃的加州風洋食館。
 
以前,跟高中同學聚餐,很容易就選在加州,我想一方面是近,一方面是食物也不賴,大家挺喜歡挑這家風味餐廳聚聚。
 
大家對這豐富的菜單著實研究了好一陣子,結果,很有默契地各自點了不一樣的東西,豐富了我的相機呢,只可惜,為了不耽誤大家吃飯的時間,匆匆拍了照片以後就趕緊吃。
  

點餐方式挺人性化,除了一般的單點或全餐(前菜+湯+麵包+飲料和甜點)外,還有主菜加點其他餐點的各式組合,我喜歡這種搭配方式,有的時候全餐根本吃不完,可是單點前菜或是甜點又不划算。
 
兩個男性朋友(含我老公)點了兩道全餐,各別是海鮮焗烤義大利麵(NT380)照燒雞排(NT370),我和同事則是點了餐點加飲料,我的是雞肉焗飯(NT150)、同事的是香辣咖哩海鮮炒飯(NT140)
 
這個是老公的開胃菜-好像是蝦子,我忘了全名,看起來就好好吃。
   

我們的麵包,一上來就被大家搶購一空,只能拍這種半成品,烤得很香酥,好吃。
  
老公的巧達湯,濃稠且有料,不會只有濃湯。
  
同事的泰式酸辣湯,沒試味道不清楚好不好吃。
  

老公同事的海鮮焗烤義大利麵,跟照片上食品不會差太多,不過,加州的分量似乎有調整,我和同事一致認為,份量有變小,可是還在可接受的範圍,我們都算吃得很飽。
    
老公的照燒雞排,烤得入味,雞肉夠嫩,好吃。
  

我的雞肉焗烤,嗯,我還是不大喜歡焗烤類的東西,但是,他的起司量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但是飯的味道有點淡。
 
同事的咖哩海鮮炒飯,據說頗有辣味,吃起來蠻豐富的。
  

吃完後,就上飲料跟甜點,我的是水果茶,有點甜,老公的是果汁,尚可接受。
 

老公和同事的甜點,已經忘記全名了,不過因為我不愛吃甜點,也沒辦法幫大家試甜點的味道。
 
 

一邊吃喝,一邊聊自己的工作,出了社會以後,總是可以知道很多人的工作性質與環境,不過封閉環境的軍人和社會新聞層級的社工,兩者好像聊起來打不著邊,著實好玩。
 
吃飽喝足,大家又各自奔往前途。(我和同事各自回台中的家,老公同事回林口、老公回龍潭)。
 
不知道下次相聚又是哪時了。
 
許久不見之聚餐地點-加州風洋食館,倒是在價格、食物上挺讓我們滿意的。搞笑的是,我們居然忘記拍合照了啦!!真是本次聚會的遺珠之憾。
 
加州風洋食館(德安店)
到訪日期:970824(日)
地址:台中市復興路四段186號2F
電話:04-2229-7477
 
97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