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非假日,散步到城堡晃一晃》
 
圖多請耐心下載



老公有個軍人節可以放,我這個大肚婆為了感念他一日放假還返家,決定帶他去散步走走,放個不無聊的軍人節,託我家小王子的福,我也有產前假可以運用,所以週三決定到附近晃一晃。
 
不過去哪都有些頭痛,不能去太遠,因為要趕回來產檢,老公八點四十還得搭車趕回龍潭,太近的,幾乎是都去過了,好像沒甚麼新意,又不敢去山上,怕自己的肚子不聽話,想來想去都想不到甚麼好地點。
 
突然想到之前為了籌備家族旅行而查到的新餐廳民宿-歐莉葉荷民宿餐廳,就決定是她了吧,因為妹妹一早也沒有班,拖著她一起出門了。
 

歐莉葉荷是一位汽車旅館商人斥資2億5千萬在鯉魚潭附近蓋的城堡民宿,同樣是為了為自己蓋一座城堡,蓋好以後,分享其他城堡出來,不免讓人好奇,她跟新社古堡的不同點在哪。
 
於是,邊吃早餐,邊尋堡去。走著我們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路,上二高後,下草屯交流道,接台14線往埔里方向,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帶了妹妹去參觀老公的母校-暨大,還告訴她這是花樣少年少女的拍攝地呢(遊記待補)。
 
因為上網查過資料,歐莉葉荷的餐食消費並不便宜,決定先填飽肚子再往城堡去,選了我和老公在埔里最常吃的小火鍋,三人兩鍋甜蜜蜜嗑完後,才啟程往城堡去。
 
過鯉魚潭指標後,會看到一條漆得粉紅、紫色的橋-蜈蚣橋(可能得建議改成歐洲風的橋名),轉過去沒多久就可以看見城堡所在。城堡目前停車場只招待住宿或預約用餐的客人,像我們這種來參觀參觀的散客,必須停在城堡外的圍牆,自畫停車格。
 
嗯,不得不說,可想見假日如果遇上來參觀的人潮,一條鄉間小道應該是沒辦法消化的,這一點,歐莉葉荷有一點點需要改善空間(至少要像新社古堡有個偌大的停車場,不過,屆時又得酌收停車費用,真不知道是好是壞)。
 
城堡空間並不大,一入眼簾就是這鐵製的門,藍天搭上歐莉葉荷的招牌,拍起照來還挺氣派的。
  
 

和其他庭園餐廳相同,酌收入園清潔費100元/人,可抵消費,先在門口繳了錢後,我們就像是進到童話故事裡的人兒,在不同風格的城堡中穿梭,稍不注意,好像跌進了中古時代的時光隧道。
 
這是距門口最近的-伊莎貝拉城堡,紅色外牆十分雅緻,大概是顏色的關係,在藍天下拍起照來,很有Fu。
 

目前這裡也是餐廳位置所在,一二樓提供餐食和下午茶,三、四樓才是民宿。
 
光是這座城堡就讓我取了不少角度的照片。
 
 
 

城堡旁的小徑,是我特愛的地方,一條很清幽的小路,超適合跟心愛的人日出、夕落時分,牽手散步期間,春天的綠芽、夏天的盛綠、秋天的落葉、冬天的枯枝,都讓覺得美不勝收。
 

還記得韓國的南怡島上,也是種著著名的杉木步道不是嗎。
 

這一次跟妹妹一起出來玩,好玩地要妹妹當我攝影的外拍麻豆,幫她拍了不少相親照,相信可以迷倒不少人吧。
 

在伊莎貝拉城堡旁,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一座的拱門長廊,由於大膽鮮豔的配色,加上純白色的燈飾以及風扇,成了抹殺記憶卡的好地方,剛好沒人,狠狠地在這邊拍了不少照片。
 
 
 

 
 
(想耍帥的老公,不過...怎麼看都怪怪的說)
 
 
 
(我最滿意的一組拍攝)
  

再繞過去,是伊莉莎白II城堡,整體巴洛克風純白色建築,有如穿著白紗的新娘,令人眼睛捨不得離開。
   
目前只提供住宿客人,不對外開放,無法一探究竟。
  
但是最愛的拱門,還是成了我們拍照的駐點。
  

 
 
 

在伊莉莎白II城堡前方,還有一座小小的證婚台,好像是為了新人準備,如果在這邊舉行婚禮,辦庭園式自助餐,請來牧師證婚,接著挑選一座城堡做為新婚之夜,哇,真的是浪漫到不行。(不過,如果想這麼做,可能得先數數荷包裡的小朋友夠不夠…)
 
繞過庭園前的噴水池後,出現在眼前的是維多利亞城堡,走的是英倫風,有點鄉村感,同樣也是只提供住宿客人。
 

最後,在伊莎貝拉城堡後方,有座國王與皇后的城堡,是目前城堡主人居住的地方,有個小庭園,入口處還有幸福鐘,老公一看嚇了一跳,原來鐘可是從阿姆斯特丹來的,啊,阿姆斯特丹啊,不禁讓我回想起蜜月的歐洲時光,啥時可以再去呢。
 
 
 
在城堡旁,有一座小小的許願池,嗯,坦言之,我覺得有點贅置,好像是為了有許願池而蓋的,風格卻看不出是哪裡的許願池(難道,義大利有名的許願池,真的長這樣?)。
 
 

盡頭還有一座像是瑪莉歐住的可愛城堡,不過,目前我還搞不懂他的用途,或許是倉庫吧,不過,突發奇想,如果把他設計成玩具屋,讓小小朋友可以到這裡來玩,或許可以增加親子來這邊居住的機率。
 
 
城堡整個區域不大,大概腳程花不到30分鐘吧,就可以走馬看花一番,比起古堡來,佔地小了許多,不過,如果是愛拍照的人,或許每間城堡都可以拍上個20分鐘,這樣消耗掉一個小時大概也不為過吧。
 
 
而且風格不一樣,還可以搭配不同的造型,這裡也有提供婚紗外拍服務,網站上是說索價2000元,跟新社古堡一樣,不過,如果我是新人的話,我可能會選這邊,可以多拍好幾組造型,附近也有鯉魚潭、距離日月潭也近。
 
雖然酌收100元參觀費,但是比古堡便宜一些(250元還要加上停車費),雖然都是人工造景,不過,也算是拍起照來挺歐洲風的。
 
終於,把城堡室外篇介紹完了,圖很多,還請大家耐心看,下一篇,要來介紹更金碧輝煌的室內篇。
 
延伸閱讀
 
【未完待續】
 
97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