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所深山裡的大學-暨南國際大學》



這篇遊記要回溯到軍人節,算一算這個禮拜,光是埔里就去了兩遍,光是暨大也去了兩遍,同事還笑我,怎麼那麼愛去暨大?
 
因為暨大有好多我和老公的回憶,而且,也是個很適合散步、野餐的地方,每次想不到去哪,閃進腦袋裡的總是暨大。
 

那天去歐莉葉荷城堡前,還有一小段時間,決定帶沒去過的妹妹開開眼界,順便也帶她去晃一晃所謂的大學,以及曾經拍攝過花樣少年少女的地方,這個對妹妹這個追星族來說,也不陌生。
 

每當和老公返回校園,總是覺得舒服,偌大的草地,原本不大的樹木,現在都已經成蔭了,大概是暑假期間,又逢非假日,校園裡只有寥寥幾個人影。
 

我們開車進校園,隨意地逛著,就停在學生餐廳前以及新蓋好的圖書資訊大樓旁的停車格,下車在人行走道上,吹吹陰涼的風,以及眺望在都市叢林裡,很難看得到的山景以及綠地。
 

幾間夾在綠地、樹林間的大樓,老公一一地介紹給我們聽,我這個路癡,來了幾百遍還是得老公牽手帶我去才知道路。
 

綠地上幾隻白鷺鷥悠閒地在覓食,好像這裡本屬於牠們的天地,看得我好生羨慕。
 

轉身去參觀新落成的圖書大樓,其實說新落成是我們自己的觀感啦,因為老公畢業時,大樓還在興建,算一算,老公都畢業5年了,都不知道落成多久了。
 

這裡也是花樣少年少女取景之地,建築特色也很鮮明,我們索性在這邊亂拍起來,搭上藍天、黑白的建築,拍起來還不錯!



 
剛好,跟老公也是穿著黑白的衣服,拍張偽婚紗照吧!
 

離開圖書大樓後,老公繼續帶我們去參觀新的大樓,畢竟舊大樓我已經瞭若指掌,這一棟中規中矩的紅磚建築,是新的管理學院大樓,其實很好玩,每間學院都有自己的風格,而我對管理學院的風格評語就是-規矩,呵,或許管理人就是得中規中矩吧!
 


如果老公晚一點讀書的話,或許就在管理學院而不是在科技大樓上課了。
 

走著走著,我們走回學生餐廳旁的7-11,這裡就古意許多,因為早在暨大剛開始就有這個地方。
 

我們還在7-11門口遇到校狗,瞧牠脖子上還有編號項圈呢!
 

每回回暨大,感受總是不同,清境之旅的尾聲,也是在暨大結束,爸爸對於老公能在這樣清幽、校地廣闊的學校讀書,也頗有羨慕。
 
我常想,如果當時老公能考上暨大資工研所,我一定也義無反顧地來這間學校讀書,兩個人在山裡面一邊讀書一邊渡假,不過,即使沒有這樣的生活,我們還是一樣地相愛。
 
老公,不如一起回暨大攻讀博班吧?如何?
 
【埔里遊記全系列完】
 
97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