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些資訊給需要的孕媽咪》



同事說,好好玩,沒有看別人做過。
餅乾說,她也要情商她懷孕的同學去試試看,
麻妹說,要跟高咪咪商量也來玩一玩。
突然想到我好像都沒有提供一些自拍孕婦寫真的心得分享,有點對不起大家,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寫真注意事項,但是,當然,說起來很簡單,可是人人作法不一,僅希望大家都能留住這人生美好的一刻回憶,依循自我的想法與風格是最重要的。 

第一步,決定拍攝的週數,基本上,肚子大小的速度形狀,每個媽咪都不同,可是,肚子太小,當然就沒有「大肚」照的感覺,所以,我決定在30週以後拍,甚至於我有看到別的媽咪在36週拍的(超猛),可是,如果肚子夠大,提前拍也無妨,重點是,每天擦保養品的時候,多照照鏡子,看看肚子啥時適合入鏡。 
第二步,保養好肚皮,這點也很重要,拍不拍都得好好保養,我就看過有媽咪因為後期有紅蝌蚪上身,連紀錄大肚照的勇氣都沒有,雖然說,妊娠紋真的沒有根治的方式,也不一定擦了保養品就有效,最好是控制體重,別讓肚子大的太快,適時的運動,都可以有效控制它;要是不幸真有了,也沒關係啦,上一點身體水粉蓋過去,應該也是ok的。
 
第三步,選擇拍攝地點,因為我想拍點性感風,所以我選了Motel,有的媽咪慎重點會去租攝影棚,不過,也有媽咪就在家裡自己設計拍攝背景,我覺得都很不賴!喜歡去motel是因為,很自在,即使換穿衣服或是造型都不會害羞。不過,要小心燈光部份,motel的燈光都較昏暗,如果可以自備燈光或是反光板,效果更佳,不然最好是有戶外景觀的,自然光還是最美啦!
第四步,溝通拍攝造型和技巧,我的專屬攝影師是我老公,所以我在之前就要他多看點其他孕婦寫真的姿勢與造型,順道討論,我手邊的服裝,兩個人邊討論邊想像邊弄出來的,最好是有朋友會造型或是新秘,那最讚啦!
 
接著就是準備相關用品,
衣物(飾品)
除了換穿的衣物,飾品,化妝品(我用了歐蕾日霜+高絲粉底液-遮瑕+高絲粉餅+雅芳口紅),當然,最好老公也要搭配一下造型,如果要一起入鏡的話。 
攝影用具
腳架(我們用最高的,約可至120CM)、富士f11相機
 
參考用品
如其他媽咪的大肚照姿勢、造型
 
接下來,就是保持愉快的心情,多拍多試,多照出自己滿意的照片,我跟我老公大概拍了170幾張,雖然不乏有NG照片,但是多拍,就是有好處,回來再做挑選。
 
現在的工作重點,就是輸出,當然如果厲害一點的可以做後製、修片的動作,挑選出自己喜歡的照片,略做修飾,然後就是考慮輸出的方式。
 
之前我曾考慮過水晶相本。(作法詳見檸檬橘子示範)
 
不過,做起來有點費時費力,要自己進行美編、沖洗照片、黏貼,我最擔心的就是黏貼部份,因為我的手真的很不巧。
 
最近看上眼的是「好感動」印刷成寫真書,它有自動編排的軟體可以下載,也可以新增文字、編輯。不過,索價不菲,所以我也還在考量要做那一種格式的。等我研究好,再來分享關於相本子的製作。
 
對了對了,一定會有人要問我這樣自己拍花了多少coco,
我也順道紀錄一下吧!
 
Motel休息 NT800元
蛋糕裙(家樂福購入) NT290元
化妝品、飾品 NT0元(原本就購入的東西)
寫真照片 173張 無價
好感動相本子輸出 未知
 
截至目前為止,共花了1090元。
 
另外,分享一下我在網路上找到孕婦寫真自拍的網站,供有興趣的人兒參考。
 
97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