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日記,停頓許久了》



97/9/19 是我家老爺28歲的生日,卻也是97年高考放榜的日子,因為在新聞上注意到了,那天早上,刻意早早進去看榜單,倒也不是對自己的表現有任何期待,可是,既然考了,在意結果也是必然的心態不是嗎?
 
果然,一早就塞車了。
 
下午好不容易進去看了榜單,有很多熟悉的名字,就是沒有自己的名字,在心裡不禁想,也難怪啦,自己斷斷續續地奮鬥,沒有一氣呵成的拼勁,考不上本來就是預料中的事不是嗎?
 
摸了摸肚子裡的小王子,為了他,為娘的不敢給自己太多讀書壓力,也不敢晚睡,不過,當然他是我最好用的擋箭牌,不想念書就拿懷孕來擋咩!
 
可是,為了他未來的穩定生活,似乎,也不能再用他來當擋箭牌了!
 
隔天,我就收到成績單了!
 
一看成績還真有點傻眼,距離錄取分數還真有點距離,把考卷再拿出來一一對照,才知道,嗯嗯,每個科目的成績倒是很真誠地反映了我對題目的想法。
 
但是,由於考試時間已經過久,憑印象想不起自己申論時寫的東西,想起補習班老師的建議,既然花了錢、花了時間去考試,不要白白浪費了這個機會,申請複查,重新檢視自己不足的地方。
 
所以,我在榜示10天內送出了複查的申請,當然,別以為複查成績就是會有分數上的變化,基本上,複查只是重新檢查每題申論題分數有沒有加錯而已,但是,他會公布每題申論題的得分,可以瞭解到底自己「自以為」可以把握的題目到底有多少分數底子?而瞎掰的題目又可以拿到多少分數?
 
所謂,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啊!
 
當然,從這次考試分數的高低分佈來看,也不難看出我不拿手的科目。
 
社會學和社會工作、研究法這三科,名列我最後倒數的三名。
 
社會學我可以理解,我實在不喜歡這個科目。
但是,社會工作和研究法就是讀書的內涵不夠了!明明研究法的題目還算可以掌握,不過我卻考得不好,這科算是有讀有分,未來可以再做加強!
 
至於社會工作啊…是令我頭疼的科目,很怪,明明是自己本科,卻總是拿不到高分?
 
我想,缺乏對社會工作新知識的汲取是最大的原因吧!高考社會工作類科真的超愛考新知識的。
 
如上,分析完自己的優缺點後,
接下來等著我的,就是怎麼樣去持之以恆地再接再厲!
 
希望11月的社工師放榜能有好消息,我想轉戰「公職社工師」。
 
現階段,好好補上不足之處吧!
雖然雜務纏身,但是,有效利用時間、管理自己,是一輩子都做不完的功課。
 
97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