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生產的日子越來越近,好像開始有
 



前陣子,陸續聽到大學同學程媽咪和老公同事小妖媽咪,順利產下小宇宸和小卜派的消息,心裡著實很開心,恭喜兩位媽咪順利生產,而小卜派和小宇宸也是兩個健康的乖巧寶寶,尤其是小卜派,居然重達3975公克,真是辛苦的小妖媽咪。
 
看了獅子爸爸PO的生產實錄,很感動很感動,每一個孩子的出世,都是在爸爸媽媽的殷殷期盼下,尤其是媽媽,歷經生產的痛苦,終於生下孩子,光是想到這個過程,就足以讓我熱淚盈眶。
 
和程媽咪討論她坐月子的的生活,她忍不住說好辛苦,除了早上有坐月子阿姨到府幫忙,晚上就要萬事自己來,餵食母乳更辛苦,擔心寶寶吸不好、吃不飽,還得先擠奶出來,晚上每隔四個小時要起床餵寶寶、哄寶寶睡覺。
 
她說,還真是有點開始後悔了。
她說,睡都睡不飽,真是擔心未來上班後的生活。
她說,跟老公商量,第二胎可能要等一等了。
 
我安慰著她,希望她能堅強地度過身為母親最為難的時期,尤其是要當個職業媽咪,可真謂蠟燭兩頭燒,日也操夜也操。
 
不過,雖然安慰著別人,面對自己也要生產、自己照顧小北鼻的生活,還是難免擔心,雖然有婆婆幫忙,但是,老公不在身邊,新手媽媽真擔心照顧不來,又擔心母乳不足,又煩惱要怎麼工作、寶寶兩顧。
 
同事曾問我,跟大肚肚有沒有「分離焦慮」?
 
我說,有。
 
那是因為,在肚子裡,小王子雖然活潑愛動,小小的肚子常常扭到變形,或是硬到讓我舉步維艱,可是,至少,我可以休息,我不用擔心他吵鬧,我餓了就吃,吃飽了就好,不用擔心寶寶漲氣、吃飽沒、量體溫。
 
大概是受到影響,當天晚上睡得就不好,還做了個小王子爸認為沒有邏輯的夢,夢到我沒有經驗,肚子痛不知道去醫院,自己產子,結果弄得情況很糟,我還一直大哭、大喊-我的寶寶,我不要我的寶寶死掉。
 
然後嚇醒。
 
老公一回來,我就扁著嘴說,我好像有產前憂鬱症耶,老公先是笑我的噩夢沒有邏輯,然後就安慰我,事情其實都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糟,要我好好準備生產,未來的日子不只他,還有這麼多的親友可以幫忙,我絕對不是孤單一個人。
 
想一想,的確,我有婆婆大姑幫忙我在家裡照顧小王子的生活。
想一想,的確,至少我家老公假日可以回來幫我帶小王子、陪小王子玩。
想一想,的確,餵母乳可能很辛苦、很脹痛,可是,小王子因為我的母乳可以無毒平安健康地長大。
想一想,的確,這一段時期或者是每個新手媽咪的噩夢,但是,每個惡魔入睡後的天使臉孔,或許,就是讓人筋疲力盡後,最大最大的幸福滿足。
 
這是我選擇的路,即使,我失去了些甚麼,那也是因為我得到了甚麼。
 
970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